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结局)

先把前文链接发出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结局

里德尔叹了口气:“你不是说你从不要别人剩下的东西吗?”

马尔福将级长徽章端端正正的别在心脏的位置,在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沙发上坐得笔直:“你死了才叫剩下,你现在活着,我这叫夺得!”

“随你怎么说,”里德尔翻了个白眼:“我看上去像是会在乎这种事情的人吗?”

“哎哎,别对着级长翻白眼,没礼貌!”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

“我听得见,不用这么大声。”马尔福有些得意:“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事情要回到昨天下午。

“这样。”斯潘塞-沐恩说:“我们魔法部只负责处置违法的巫师,你除了那条紧急之下发出的昏睡咒,其余都是违反校规,所以对于你的惩罚,要由你的校长决定。”他对迪佩特点点头。

迪佩特咳了一声:“里德尔先生,对于你的情况,我昨天晚上与教师们进行了商讨,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品行正直,是学生楷模,庞弗雷夫人还特别指出(里德尔听到这儿笑了笑),你是一位十分称职校医院助理,可是,你身为年级长,却擅自离开学校,这对于其余学生的影响很不好,所以,我的决定是,撤除你斯莱特林五年级男生级长的职位,其余保持不变,以后不可再犯!”他合上面前的硬皮本:“级长的职位,由斯莱特林五年级学生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继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马尔福笑得牙床都快露出来了。

“滚!”里德尔忍无可忍,收拾书本准备离开。

“哎,等等!”马尔福叫住他:“你等等,我听说你这次啊,离不开林小姐的求情,要不是她力证你保护了她与她表哥,你以为你会是只丢个级长职位这么简单?”

“……我知道。”里德尔低声说:“我知道她帮了我不少,说不定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帮助,我正要去找她。”

“那就抓紧吧!”马尔福见里德尔越走越远,声音不由抬高了:“听说她今天下午就和表哥一起离开学校了,你们小情人这么久没见,去道个别、叙衷情……啊,不是不是!!!”

“小、小情人?!?!”

“噗?!”

“咳咳咳咳咳咳!!!!”

“喂,珍妮,你怎么了!醒一醒啊!!!”

正值中午,休息室的人不少,却都是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没办法,马尔福声音太大了,想装听不见都难,更何况这可算得上是个震惊全校的大八卦呀!

只有一个人十分淡定,至少表面上是这样的。

“阿布……”里德尔的声音仿佛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抽出魔杖:“你可真是了不得了,倒挂金钟!”

“我草草草草!!!”幸亏马尔福躲得及时,他抱头鼠窜:“那个谁谁谁!给级长护驾!!!”

“切,无聊!”里德尔冷哼一声,推开门,离开乱做一团的公共休息室,嘴角却不由上扬。

不是不高兴。

 

心情很好的走了两步,他突然停住了。

中午休息时间,走廊上人来人往,就这么巧合,迎面而来的,正是那心心念念的人……哦,还有她很不识趣的表哥……

里德尔不由闭了闭眼,笑着摇摇头。

“汤姆!”黛玉已经穿戴上了远行的大衣,见到里德尔一喜,连忙将手中的皮包递给表哥,快步走了过来:“这么巧,我还说要表哥和你道个别……唔?!”她睁大眼睛。

里德尔一把揽过她,吻了上去。

“喔喔喔喔喔喔!!!!!”路过的学生们全震惊了。

“我艹!”一向自诩优雅神秘的东方贵族宝玉.贾终于忍不住破口大骂了:“你,你TM个无礼竖子!!放开我表妹唔唔唔唔唔???!!!!”他被正巧路过的小巨人海格一把捂住嘴拖走了。

里德尔不理睬周围的一切,将怀中的人搂得更紧。

“唔?”黛玉起初是被吓了一跳,后来见里德尔一脸淡定,便也镇静下来,却没想到对方越抱越紧,她有些喘不过气来。

里德尔听见有学生在鼓掌叫好起哄,还隐约夹杂着宝玉.贾气急败坏的怒吼,但此时他决定全当听不见。

等他终于尽兴,微微松劲,黛玉已经被吻得气喘吁吁,全身力气似乎都被掠夺走,只得紧紧抓住里德尔的衣襟保持平衡:“……你,就会欺负人。”

“我只欺负你。”里德尔低声笑道,支撑住怀里软软的人。

黛玉无声的弯起嘴角,干脆放松力气,信赖的任由里德尔抱着她:“这下可好,全校都要知道了,我们里德尔大级长终于也名草有主了!”

“已经不是级长了,级长是个欠揍的家伙。”里德尔哼了一声,却突然抬起头,挑眉看向脸色十分难看、走过来的宝玉。

“里德尔……先生,是吧?”宝玉声音有点抖,强装淡定道:“能请你松开她吗?”

“你以什么身份要求我松开她?”里德尔冷笑,语气挑衅。

“以她表哥的身份!”宝玉怒道:“你还没得到我的认可!”

“谁需要你认可?”里德尔嘀咕。

“汤姆。”黛玉轻轻地推了推他。

里德尔心不甘情不愿的松开手。

黛玉终于站稳,伸手整理了一下外衣和头发:“表哥,说好一起来道别的。”她伸手拽住宝玉的袖子:“……宝玉,这是里德尔,现在是我的……恋人。”

里德尔:“……(“咦,他是不是脸红了?”马尔福在一旁很惊奇的喊。)”

宝玉顿了顿,叹了口气:“听妹妹说了那天的事情,无论如何,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你救了我,我先说声谢谢,欠你个人情,日后定当加倍偿还。”他瞥向一旁故作镇定的黛玉:“我妹妹……是个单纯的女孩子,你们……好好的,不然我绝不会放过你!以后找时间一起到东方来,请你喝酒。”他率先转身:“黛玉,走了。”

黛玉有些无奈的看着宝玉越走越远,转头对里德尔说:“那我们先走了,我从庞弗雷夫人那里得到了一些新配置的药剂,大约不到一个月就能回来了……那,书信联系,汤姆,你在学校自己小心。”

里德尔抿了抿嘴,竟想不出该说什么,他只得点点头:“路上小心。”

黛玉笑了笑,转身,围在四周的学生给她让出一条路,黛玉低声道谢,脸红红的跟上表哥,走远了。

 

“……咳咳咳咳咳!”不知过了多久,马尔福凑了过来。

“你嗓子有毛病?”里德尔这才收回望向走廊尽头的视线,有些不耐烦:“要我给你治治吗?”

“呸,什么啊!”马尔福一怒,又突然收住,不情不愿的竖起大拇指。

“?”里德尔皱眉:“你手指也有毛病?”

“算了,不识抬举。”马尔福干脆的收起手:“走吧,下午还有课呢。”

里德尔点点头,拨开人群,和马尔福一起,向走廊另一头离开了。

 

“里德尔先生,你虽然已经在校医院工作半年了,但依然不可以松懈,抓紧时间,我们会很忙的。”庞弗雷夫人绷着脸说。

每年早春时节都是流行感冒的高发期,今年也一样,甚至更严重,校医院接待的教工和学生越来越多,诊断病情、采集原料、配置药水、安排住院,庞弗雷夫人和里德尔都有些晕头转向。

“先排队!”庞弗雷夫人靠在椅子上,心烦意乱的伸手,对着面前好几十号学生随意一比划:“病人太多了,真不知道是流行感冒病毒越来越猖狂,还是学生抵抗力越来越差?”

“夫人,都不是。”里德尔一目十行,正在核对表格上的药材:“是因为迪佩特校长搞了个春季抽测。”

“有什么联系?”

“生病就可以参加较为简单的缓考了。”里德尔冷笑。

庞弗雷夫人翻了个白眼:“我还以为我又得花一大笔钱再招收一位学生助理了。”她对着学生们挥挥手:“没发烧的,还能站着的人都出去排成一排,由里德尔先生给你们发药!”

里德尔满意的点点头。

 

忙了一上午,里德尔很不耐烦的向最后一个轻度感冒患者解释,像他这种状况根本不需要住院,更不必要参加缓考,然后就将对方打发走了。

“唉。”里德尔回身走向校医院,拎着空空荡荡的药篮,伸了个懒腰。

“先生,我来拿药。”他身后一个声音突然说。

伸了一半的懒腰突然僵住,里德尔停下脚步:“也是流行感冒?”

“不。”那个声音像是在憋笑:“是复查。”

“哦?什么复查?”里德尔慢慢转过身。

“先生自己不记得了?”那个轻快的声音终于笑了出来:“瞧你这记性,去年给我派了这么多次药,转眼就忘,真让人伤心。”

“对不起,小姐,我只记得住最特别的病人。”里德尔也笑了。

“那,最特别的病人是谁呢?”那人婷婷的站在他面前,像是故意、又有些期待的问。

“看样子小姐记性也不好。”里德尔迈步走了过去:“连自己是最特别的都忘记了。”

“忘记了,只记得您的治病方法特别,让人印象深刻。”

“是吗?我的治病方法?是什么?”

“和病人吵架、向病人借书,教病人落下的课程……”黛玉眼睛亮亮的:“还有,和病人……在一起。”

“哦,那的确不一般。”里德尔伸手揽住她:“但在我看来,这是对于你,最为正确可行的治病方法了。”

“是啊。”黛玉轻叹,也搂住里德尔的脖子:“这可真是,绝对正确的方式啊。”

“多谢褒奖。”里德尔慢慢凑近她:“我会再接再厉的。”

“厚脸皮!”黛玉冷哼,却没躲开。

 

“里德尔?”不知过了多久,庞弗雷夫人将校医院的门推开一条缝,纳闷的探出头,向外张望:“你派药派到月球上去了吗?这么慢……呃????!!!!!”

她猛然缩回头,将校医院的门狠狠撞上:“现在的年轻人啊,真不矜持!!!”

于是在某个故事里,两个悲剧人物在一起了。

欠泪的,不想哭了;切魂的,压根不知道有这茬儿。

海格平安毕业,成为了神奇生物课的教授。

蜘蛛安静的长大,又被安静的放生。

而蛇,在密室里,安详的睡到了永远。

(正文完)

 

片段一:

“听说了吗,林姑娘和姑爷回来啦!”

“早听说了,老太太都念叨多少天了,从西洋过来,一路风尘仆仆,今儿下午才到贾府,现在应该在潇湘馆歇下了。”

“歇下了吗?可刚刚我还见林姑爷正和宝二爷在园子里,点着花灯喝酒呢?”

“怎么可能,林姑娘的丈夫,还是个西洋人,宝二爷怎么愿意陪他喝酒!定是你个小丫头看错了。”

“我可不敢!当时二小姐三小姐都在场,也看见了!”

“……那这可真是怪事。”

 

片段二:

他深吸一口气,叩响了门环。

食死徒组织首领性格十分古怪,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作为拥护血统和纯魔法的黑帮组织老大,他的宅邸位于伦敦郊区,邻居全是麻瓜,而且那古宅分明是正统经典的诺曼风格,却在正门中央,安装了一枚黄铜的中式大门环。

门开了,巫师血统的老管家刻板严肃的审视他,一言不发,直到他将父亲留给他的信件递给管家。

他最终被领到了三楼的书房里。管家将信件交给坐在书桌后面的人,他听见信纸翻动的声音,只得双手背后,站得笔直,小心翼翼的观察墙上挂的那副人物会动的油画。

一位容貌英俊、神态严肃冷漠的中年人,正慢慢的从背后靠近一位美丽柔弱的东方女子,并试图揽住对方的腰,那位女子神态安详淡定,略带笑意的看着不远处树下,两名正在玩耍的孩童。

“原来如此。”书桌后面的人突然开口:“你是他的儿子。”

“……是的,伏地魔先生。”他回过神,感觉喉咙有些发紧,镇定道:“父亲生前就表示过,希望我成年以后也能加入食死徒,为您效劳,如今是时候了,所以我带着他生前留下的信件,来找您了。”

“很好。”书桌后面的人站了起来,正是油画中的那位中年人:“阿布有心,他曾经是我最为得力的助手,生前与我夫人和孩子们的关系也很好。他虽然英年早逝,可他的儿子已经长大成人,可以接替他的父亲了。”中年人微微一笑:“年轻人,你叫什么名字?”

“卢修斯,伏地魔先生。”他回答道:“卢修斯.马尔福。”

 

*******

终于写完了,我的妈呀,作为我第一篇开写、也是第一篇完结的中篇同人,不容易啊!!!

历时三个月,五万五千多字,比我想象的篇幅长,更比我想象的时间长。

(说出来不怕各位笑话,我还曾以为自己是个下笔如飞从没有拖延症的人)

感谢各位能一路看下来,中间有些繁琐乏味的地方我自己都不忍直视,今后停一停,好好思考再慢慢改正。

伏黛虽然冷门,但圈子的盆友们都十分和谐友好,让人很开心感动。

日后再见,下篇再见。


 


评论(20)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