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十三)

黛玉问:“现在感觉怎么样?”

贾宝玉将枕头垫在背后,舒舒服服的坐着,他看着自己空空的双手,握了一下:“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黛玉抿嘴笑了:“真的?”

“自然是真的。”宝玉感慨:“唉,大概是因为死过一回,就连呼吸都感觉无比畅快。”

既然提到了这个话题,黛玉犹豫了一下:“死……是什么感觉?”

“没有感觉。”宝玉耸肩:”大概要归功于魔法吧,说不定比安乐死还痛快,那一瞬间,我甚至感到解脱。”

“解脱?”黛玉蹙眉:“……表哥你怎么会想到这个词?”

“难道我不该这么想吗?”宝玉苦笑:“妹妹,你与我从小一同成长,虽说这些年你远在西洋,不清楚贾家的现状,但大体也能猜测出我在家中的情形吧?”

“我能想象,现在家中繁荣不再,你又是最受关注的孙辈,压力自然最大。”黛玉点点头:“可是,表哥,你怎么会想到找人自制一根魔杖呢?我,我真没想到你对这件事情会如此执迷。”

宝玉垂眸,扭过头去。

“表哥,你已经成年了,就算追求自由,也不该是用这样的方式,打着来看护我的旗号,实际上这些天却在到处寻找接触魔法的机会,你让我如何是好?”说不生气,黛玉自己都不信,语气不由带上了愤怒:“还有那些家中的老佣人们,你若出了事,他们还敢回到贾家吗!”

宝玉默不作声,忽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黛玉被他笑得莫名其妙,又有些恼火。

“这是你我两个月相聚以来,你第一次对我发火。”宝玉用陈述的语气说。

“是,又怎么样?”

“不怎么。”宝玉摇头,还是笑:“我只是觉得,黛玉你还是发火的时候,更像我印象中的那个小妹妹。”

黛玉一愣。

“这两个月来,你身体虚弱,正需要人照顾,可是对我却永远礼貌周到,从不麻烦我,让我帮忙递个水杯都要道谢,再不像小时候那样爱嫉妒、对我闹别扭发脾气、翻脸比翻书还快,这或许是因为你长大了。”宝玉眼神有些悠远:“可我却越发怀念小时候的你。”

“我本以为你对谁都如此客气,可上次参观霍格沃茨城堡的时候,我却无意间看到你与你的那位里德尔学长之间的……互动,你在看到他的一瞬间,眼神都亮了,我从没见过你用这种神情看过其他任何人……就连对我都没有过。更何况之后,你们二人总是在小声交谈,还自以为我没发现。”宝玉眼神有些促狭:“说实话,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唔……”黛玉脸微红,垂眸道:“现在,算,算是情侣吧……表哥你可千万别和家里人说啊!”

“果然。”宝玉喃喃道,咳了一声:“保密你放心,只是……他究竟好在哪里?每年暑假你回家之后也参加过很多交际舞会,好男儿不少,你得承认他不算最出众的那位。”

“……你不了解他,表哥。”黛玉平静道:“虽然我也不敢说我完全了解他,但我知道他只在意我一人,就像……就像我一样。”

宝玉向后靠了靠,看着她。

“他在学校里很有名,品学兼优,温文尔雅,受到所有人的喜爱。”黛玉不自觉带了笑意:“但其实我一开始并不喜欢他,总是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笑面虎,假的很,就像是……”她想了想:“某些亲戚一样。”

贾宝玉了然的笑了。

“后来我住院,他是校医院的助手,经常见面,这才慢慢熟悉了起来,我才发现他也并不完全像我想的那样虚伪,实际上,在某些方面我们很相似。”黛玉回想:“但是也有很多的差异。”

“我们之间确实有很多差异,他的想法有些极端,而且或许永远不会改变,可是就在昨天、在关键时刻,他还是愿意停下,思考我的请求,这对我来说就够了,因为……这至少说明在他的计划里始终有我……这一点和其他任何人都不一样。”黛玉看着默默不语的宝玉:“而且,他也救了你,表哥。”

宝玉抬眸,也看了看她,忽然有些伤感的笑了:“这么多年身处异乡,妹妹你果然发生了很多变化,也成熟了不少,时间过的果真快。”

“是吗……”黛玉替宝玉掖了下被子:“时间很公平,塑造每一个人。”

“塑造,是吗……”宝玉闭了闭眼睛:“我或许真的该回贾家了。”

“我们小时候都是巫师,十岁那年,那位邓布利多先生只带你一人离开贾府的时候,我其实怨恨过。一是恨思想保守的贾家,二是恨轻易离开的……你。”宝玉叹了口气:“我知道我这样很不讲理,但控制不住。原先你在的时候,我不会觉得孤单,后来你走了,便只剩下我一人了。你可以发挥天赋、自由的成长,而我却要永远睏于原地,面对封闭压抑的家族环境,这让我只感到绝望。”

“后来你每年暑假回来,言谈举止越发不俗,看上去学校很适合你,你比在贾府的时候健康多了,也开朗随和了一些,这时我又恐慌你我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宝玉自暴自弃一般的坦白:“或许你我之间最大的差异源于魔法,所以我控制不住的希望自己能有一根魔杖,只要一根,不会使用也没关系。”

“表哥……”黛玉叹了口气:“你我之间最大的差异其实不是魔法。”

“是啊。”宝玉承认:“你我一开始就不同,你总是在一心一意的对待一件事、一个人,而我却更愿意召集一群人一起。你我观念不同,总有一天要分开,只是我之前并没想清楚这一点,所以……所以到最后还是被人利用了。”宝玉摇摇头,看向黛玉:“好在没出什么大事。”

“那是因为你保护了我。”黛玉笑了笑。

宝玉还是摇头:“不……对了,说起来,我是怎么活过来的。”

黛玉:“……”

宝玉没察觉她一脸古怪:“我以为就此结束了,没想到还能再醒过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已经能复活人类了?”

“……表哥,这件事情……”黛玉想起里德尔的话,十分纠结:“……你听我解释。”

等贾宝玉终于听完黛玉掐头去尾的解释,他有点儿懵:“药水?魔法太深奥了,这也行……”

“所以表哥,看在汤姆救了你的份上,药水和夺命咒的事情就别和其他人说起了。”黛玉请求:“那可能是某个古老家族的秘药。”

“汤姆?就是你的那位学长?”宝玉冷哼一声,又无力的摆摆手:“你放心吧,说起来,妹妹你要我保守的秘密是不是多了点儿?”

“还不是你错在先?”黛玉冷笑:“想让我把你在伦敦这两个月的荒唐行径,写成信,寄给舅舅吗?”

宝玉心虚的赔笑:“好了好了,各退一步,你们教授不是要见我?他应该已经来了吧?”

黛玉翻了个白眼,推开男生通用病房的门。

 

里德尔合上校长办公室厚重的木门,然后转身,对斯潘塞-沐恩和迪佩特行礼。
斯潘塞-沐恩点点头,迪佩特抬了下手:“里德尔先生,请坐吧。”
“今天我们请你来,主要是想详细询问有关莫芬.冈特的情况。”斯潘塞-沐恩捋平羊皮纸卷:“那么首先,请你讲述一下全事件的经过。”

里德尔神态自若,将事情经过大致讲述了一遍,只是他将离校动机解释为,听说小汉格顿村附近有人在低价出售魔法道具,于是很好奇。

“……我傍晚到达的冈特老屋,听见门口有动静,于是躲了起来,谁知进来的人竟然是两个月前休学的黛玉.林小姐。”里德尔垂眸:“她说她来找自己的表哥,我们认为这个屋子不对劲,所以决定先离开,却在树林里看见了一位不知名的麻瓜中年男人。”
“……林小姐的表哥好像被下了咒语,神智不清,冈特是带着他来杀死这位麻瓜男人的。”里德尔苦笑一声:“我之前听说过自己出身小汉格顿村,却万万想不到那名麻瓜男人是我的亲生父亲,而冈特竟然是我舅舅。”
“冈特一眼认出我是他姐姐的孩子,怂恿我与他一起报复,林小姐努力阻拦他,并对木屋连发保护咒,冈特恼羞成怒下对林小姐施下了剐骨咒,还企图对贾先生发出夺命咒,最终我的咒语击中了他,然后您们赶到了。”
迪佩特点点头。
“所以……整件事情算得上是家族宿怨,与林小姐他二人无关,他们算得上是受害者。”里德尔身体前倾:“我擅自离校,又使用魔法,严重违反校规和巫师法,这些我无话可说,心甘情愿接受任何惩罚。”
斯潘塞-沐恩与迪佩特听此言,对视一眼。

 

“邓布利多教授,”黛玉攥紧双手:“您觉得这次事件,学校会怎么处理?”

“林小姐不必担心。”邓布利多微笑着:“你表哥没有使用魔法,又是受害者,魔法部会警告他,但不会作出惩罚,你自己就更不用担心了,因为你阻止黑魔法的手段勇敢及时,或许还会得到嘉奖。”

“不是说这些!”黛玉有些坐不住了:“我是说……汤姆,汤姆.里德尔先生,他呢……会怎么样?”

邓布利多似乎并不意外她会问到里德尔,微微一笑:“林小姐觉得学校会给他什么处理?”

“无故擅自离校,使用魔法,按照校规这是要开除的,可是……”黛玉急切道,:“他之前那么优秀,人难免犯一次错误,更何况使用魔法是为了保护我的表哥和我,学校会酌情考虑吧?”

“林小姐,请坐下。”邓布利多放缓了声调:“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商讨的,不必如此紧张。”

黛玉定了定,吐出一口气,慢慢坐下。

“林小姐,想必你已经从里德尔口中知道啦,他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邓布利多眼神温和:“但或许他没有告诉你,是我带他来到霍格沃兹的,像你一样。”

“教授……”黛玉有些意外。

“作为被我带到霍格沃茨的学生,又十分优秀,我一直很关注他,里德尔一开始很孤独,后来逐渐发展为孤僻,这样的性格实在说不上,嗯,值得夸奖,但你也知道,他不是个会听从劝告的人,更何况性格是很难改变的,我原以为他会一直这样发展下去,却没想到,他遇见了你。”邓布利多隔着半月形的眼镜片,对黛玉眨眨眼睛:“林小姐,你让我感到意外。”

“半年前,庞弗雷夫人向我询问校医院是否可以招收学生助理,我帮她制定了筛选条件,这个条件,基本上是为里德尔一人定下的。说实话,我有自己的私心,因为长时间的观察,我感觉里德尔的思想、行为逐渐有一些偏离,校医院工作繁忙,至少会让他没有时间实施什么……不太妥当的计划。”邓布利多抿了一口热乎乎的红茶:“我当时心中依旧不安,但是,后来的发展让我彻底放下心了,里德尔在某些事情上毕竟还是年轻人,怦然心动的感觉真让我们这些中老年人怀念啊,哈哈哈!”

“教授!”黛玉脸红了。

“咳咳,不好意思。”邓布利多赶忙敛起笑容:“我的意思是,你让他有了顾忌,从这次的事情也能看出来。林小姐,里德尔昨天,应该不只是去寻找便宜的魔法道具这么简单吧?毕竟他的亲生父亲和舅舅出现的太巧合了……哦,你不用向我解释什么了。”他见黛玉脸色骤白,忙安抚道:“这都是猜测,没有证据,何况并没有人遭遇意外……除了莫芬.冈特,他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谢谢您,教授。”黛玉对于自己一系列的失态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诚恳的说:“我会找时间告诉里德尔,您对他的关心照顾的。”

“还是算了,他从不把我往好处想。”邓布利多有些顽皮的说:“不过你可以告诉里德尔,邓布利多教授很纳闷,按理说前两天里德尔不在学校,可是每次午餐时间都能见到他就餐的身影,难道他有个双胞胎弟弟?”

黛玉:“……”

“没别的意思,给他扎个针。”邓布利多的胡子遮住了他得逞般的笑容。

他们又闲聊了几句,黛玉最终起身告别,邓布利多也从堆满书本的办公桌后站起来:“林小姐,无论你与里德尔将来会如何,我都十分欣慰看到你们现在的真情,爱情让人有所顾忌,更会让人变得勇敢。再见,林小姐,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养好病,在学校开始继续学习了,我们下次见。”

*****

中间那么多过程 我猜大家会比较想看学校和两人互动吧 但该写到的还是得写呀

本想直接发完结局 但到现在写了五千多字 有点儿长了 分两次发吧 

唉这篇也拖了很久 我待会儿看今天能不能发两次完结了它哈哈哈 但我现在有点儿饿 要吃饭!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