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十)


他们依偎了一会儿,等再次分开的时候彼此都有些不好意思,里德尔装作整理衣袖,而黛玉则红着脸,收起了攥在手中的魔杖。
天色渐晚,山中已经开始暗了下来,里德尔犹豫着要不要使用荧光闪烁,他咳了一声,面朝黛玉,眼神却飘向别处:“那么,我们先离开这里,和你的家仆们会合……”这时他突然停住了。
黛玉注意到他的异样,也转身张望。
他们发现的太晚,有人正从不远处走来。
黛玉有些紧张的拽了拽里德尔的袖子,里德尔抿唇,安抚的握住黛玉冰冷的手,领着她躲到一棵悬铃木后面,然后眯起眼睛仔细分辨。
树林间光线很暗,因此只能朦胧看出轮廓,那人似乎穿着一件很长的外衣,弓着背,身量不高,脚步缓慢而且不稳。
幸运的是那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们,正向着另一个方向慢慢离开。
这不像是个巫师,里德尔有些犹疑,但这里不是只有巫师可以进入吗,除非……
黛玉也正紧张的看着那片幽灵般的人影,却感觉到里德尔攥着她的手猛然一紧。
黛玉吃痛的抬起头来,却怔住了,只见里德尔正盯着那人,眼神平静无波,却不自觉的渗出了一种似乎是极为兴奋的阴狠。
黛玉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睛,她从未在里德尔的眼中见过这般神色,这般的……恶意。
“走在我身后,别离开我。”里德尔没有回头,似乎全神贯注,他松开黛玉,低声道,然后迈步,无声的跟上那人。
 
那人似乎对这里很熟悉,在树木之间兜兜转转,行进速度很慢却没有任何犹豫。
可是跟随着他的两人却有些吃不消了。
里德尔弯腰将皮鞋带子系了两圈,又直起身,裹紧了黛玉身上的双层外袍,摘下斯莱特林学院的银绿相间围巾,将黛玉一张惨白的小脸围得只露出不安的眼睛。
太阳终于完全坠入了山的另一边,丛林中的温度骤然下降,一瞬间变得刺骨阴冷,黛玉身体还未痊愈,一双小手越来越冰,开始控制不住的小声咳嗽,喘息中带着杂音。
“抱歉,汤姆,我拖累你了。”她苦笑。
里德尔半扶半抱着黛玉,摇摇头:“你本来就带病,现在又是早春,是我的疏忽。”
黛玉却没有丝毫安心的感觉,刚刚在行走过程中,她不止一次的注意到里德尔又无意间露出了那种恶毒的眼神。
“……那人,有什么问题吗?”她试探。
“没有,我只是有些好奇他的去处。”里德尔毫不犹豫的否认了。
那就是真的有问题了,黛玉心里一沉,她犹豫片刻:“……但我看那人并不像是个巫师,应该与表哥和那名姓冈特的巫师无关,不如我们先回去吧。”
难道他刚刚表现出异常了?里德尔有所觉察的低下头,观察黛玉的神情。
黛玉似乎只是累了,一脸疲惫,里德尔稍稍安心,但心里反复回忆自己一路上的态度:“是不是身体撑不住了?”
“……是。”黛玉低声道,这是个小小的出于善意的谎言,梅林啊原谅她吧。
然而里德尔就在等黛玉这句话,这样他才能找理由将她支开,不然当着她的面自己也会很难下手。
他点点头:“我刚刚观察到这里离小汉格顿村不远了,你顺着这个方向很快就能出去,找到你的家仆,然后去一间暖和的酒馆等着我。”
“为什么?”黛玉脸色更加苍白:“你不打算和我一起出去吗?”
里德尔回答:“都已经走了这么久,我现在体力还吃的消,自然要继续跟着。”
“那我也不走了。”黛玉咬牙:“我们一起。”
“……傻姑娘。”别啊!里德尔心里一紧,一脸爱怜的搂住她:“你都病了这么久了,不能再加重了,必须休息。”
“你还是认为我拖累你了。”黛玉冷静道。
“……”里德尔真的要苦笑了:“黛,我们能稍微讲点儿道理吗?”
“我宁可自己不讲道理……”黛玉几乎要哀求了:“汤姆,那个人有什么问题吗,我们回去吧,好不好?你今天很……”很不对劲。
里德尔不回答,只是从地上拾起一块较为光滑圆润的鹅卵石,擦干净,然后抽出魔杖在上边点了点,石头瞬间由冰冷变得温暖,在寒夜中散着丝丝热气。
里德尔看向一脸担忧的黛玉,不容拒绝的将鹅卵石塞到她冰冷无力的手心里:“去找一个像它一样温暖的地方等着我。”
 
黛玉离开后,里德尔加快了脚步,幸而前方那人也并没有继续走太久,他最终在一栏简陋低矮的木围墙外停下脚步,伸出粗糙肿胀的手推开了栅栏门。
里德尔隔着一段距离,目光平静的看着那人与那一间矮矮的木屋。
他耐心等着那人走进院子,这才从容的大步走上前,嘴角的弧度难以克制的向上扬起。
“汤姆.里德尔。”里德尔走到栅栏门口,语气轻柔愉悦,像是呼唤一位久别重逢的老朋友。
前面那人下意识回头,然后瞬间僵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转过身,这时里德尔终于看清了他的长相。
面前此人,面容像他刚刚露出的双手一样粗糙红肿、生满皱纹,略微有些驼背,腿部瘦弱像是有残疾,难怪刚刚行走缓慢,但相比起来,他的胳膊却显得比较粗壮有力。
这位绝对算不上健康英俊的中年汉子神态暴戾,一双浑浊的眼睛里写满了怀疑和惊惧,显得整个人异常猥琐阴沉。
然而里德尔却想象着,若是保养得体、挺直后背,这人的容颜会不会还算得上俊朗?身形会不会不这么矮小?
或者,这人若是再年轻十几年,会不会长得有些像他……不不……应该说,自己会不会长得很像这个人?
绝不能变成他这个样子,里德尔心想,这么丑,黛一定很嫌弃。
那人有些迟钝的上下打量着里德尔,语气警觉道:“……你是谁?”
里德尔听此言有些诧异,随即恍然,这个男人眼眶和眉骨都有疤痕,应该是被人打伤过眼睛,故而看不清楚。
啧啧啧,混的这般凄惨。里德尔暗自感慨,心情却更加愉快了:“我是里德尔府的一位亲族,来接汤姆.里德尔先生离开,请问就是您吧?”
“……我不记得我还有什么他妈的亲戚!”老汤姆.里德尔粗鲁的回答,然而似乎是朦朦胧胧看出面前这人衣着干净得体,声音也年轻,不像是个穷人,他又缓了缓,换了个温和一点儿的语气怀疑道:“你是我哪个亲戚?接我?去哪儿?”
“我是你儿子。”里德尔语气不变,从袍子里抽出冈特自制的那根魔杖,抬起手,指向面前一脸震惊、僵在原地的老里德尔的额头:“接你,去另一个世界。”
“AVADA KE……”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在兴奋的跳动。
“汤姆!”一个撕心裂肺的女声突然划破空气:“粉身碎骨!”
“……!!!”后半段咒语僵在舌尖,里德尔一惊,还没来得及动作,就见手中的魔杖猛然炸开,变成了参差不齐的五段。
“谁!”里德尔松开手,回过头厉声喝道,他眼神毒戾,却在看清来者时大为震动,渐渐松散了。
里德尔闭了下眼,又睁开,看着不远处急急奔来的身影,叹了一声,却又不像是遗憾:“黛……”
黛玉却一个眼神都没赐给他,气喘吁吁、不管不顾的径直跑向老里德尔,努力平复掺着杂音的呼吸,颤抖着扶住老里德尔的肩膀,问他:“先生,有没有受伤?”
老汤姆.里德尔像是被吓傻了,定在原地,盯着里德尔喃喃道:“巫……巫师!又是你们,巫师!”
里德尔阴狠的瞥了他一眼,冷笑一声,向前迈出一步,老里德尔猛然一颤,连连倒退:“别,别过来!”
“先生,进屋去,锁上门!”黛玉低声道。
老里德尔如梦初醒,顾不上残疾的腿脚,连滚带爬的跑向屋子,只听砰的关门声,然后是连续不断地落锁、桌椅柜子挪动的声音。
里德尔很感兴趣的笑了起来,又往前走了一步:“这么个破房子,说不定待会儿被他自己折腾塌了。你以为这样就能拦住我,黛?”
黛玉不理他,伸出魔杖指向身后的木屋:“统统加护!”
木屋上空,圆弧形的白光一闪,散落在四周。
“障碍重重。”黛玉不敢松懈,又指向地面,木屋前方的泥土瞬间炸出几个坑,然后又消失不见了。
里德尔更加感兴趣:“不错,非常不错。”他点点头:“盔甲护身的加强版,这是六年级的咒语,障碍重重是我们年级上周刚刚学过的,再加上之前那条迅速至极、精准至极、有效至极的粉身碎骨,可真让我感到有那么一点儿……惊讶。”阴冷在他眼中一闪而过,然而语气却温柔宠溺到了极点:“我的黛原来这么厉害。”
黛玉回过头,眼神复杂的看了他很久,最终缓缓的向里德尔走出一步:“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里德尔反问:“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我不知道,但是他只是个普通人,或者用你们常说的,他只是个麻瓜。”黛玉微微一抖,犹豫着向前又走了一步,语气放缓,像是安抚:“汤姆,我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恩怨,你可以揍他一顿或者怎样都好,我绝不阻拦,但是你不能杀了他!更何况刚刚那道咒语会让你进阿兹卡班的,你知不知道!”
里德尔笑了起来:“听你的意思,其实你是在担心我?谢谢,我很高兴。”他又抽出了自己的魔杖,向黛玉展示了一下:“但是你看,我的魔杖好端端的在这里。”
黛玉一愣,面上慢慢浮现出一层苍白的薄怒:“怎么回事!”
“那根魔杖不是我的。”里德尔低头寻找了一会儿,然后伸出魔杖:“恢复如初。”
他满意的盯着地面,弯腰拾起了那根原本被炸坏的魔杖,此时它又恢复成了直直的崭新的一根:“黛,你使用咒语的能力十分出色,在四年级学生中算是佼佼者,只可惜你现在遇见的人是我。”里德尔收起属于自己的那根魔杖,向木屋走去:“请让开吧,黛。”
黛玉暗暗的吸了一口气,依旧挡在里德尔面前不动:“一路上,我都感觉你有些不对劲,因为你从未露出过这种表情。”
里德尔停下脚步,有些困惑:“表情?什么表情?”
黛玉看了他一眼,又移开了视线:“就是你现在的表情。”
里德尔下意识地摸了摸脸,微微吃了一惊。
原来他一直在笑。
黛玉见他似乎恍惚了一下,迅速出手:“昏昏倒地!”
里德尔早就留意到她手指的动作,于是迅速避开了,但语气还是带着明显的失落:“我以为我们永远不会有对立的一天。”
“不是对立。”黛玉没想到自己会失手,心绪慌乱,解释道:“我只是想阻止你,你不能杀人,无论什么原因,绝不能!”
里德尔垂下眼帘:“黛,你还记得我上次讲过的故事吗?”
“……什么?”黛玉体力透支的太厉害,她弯腰,微微喘息着问。
“那个孤儿院的小男孩。”里德尔说:“在他的故事之前,其实还有一段爱情故事。”
“一个古老的纯血巫师家族的女孩爱上了她英俊的麻瓜邻居,因此给他下了迷情剂,她怀孕后,停止使用药剂,于是那个麻瓜立刻抛弃了她。”
“女孩子的弟弟坐牢,没人能照顾她,于是姑娘死在了孤儿院门口,只来得及把孩子托付出去,还给他起了与他那个该死的麻瓜父亲一模一样的名字。”里德尔冷笑一声:“然后便是小男孩的故事,不过在他的故事之后,还有一段复仇故事,要从姑娘的弟弟,也就是男孩子舅舅的出狱说起,那位舅舅回到了村里,麻瓜一家知道他是巫师,怕遭到报复,于是躲进了深山老林里,可他们哪里料想得到,他们已经给自己挖好了坟墓。”
“什么意思?”黛玉努力保持平静。
里德尔控制不住的发出了神经质的笑声:“这一片树林都被施了咒语,只有特定的人和巫师才能出入,而山里本来就人迹罕至,除了我们,谁还会刻意找上来?最有意思的是,我刚刚发现这是一条双向咒语,外面的麻瓜永远进不来,而里面的麻瓜,也永远都别想出去!”
“怎么会这样!”黛玉难以置信,连连摇头:“不会的,不然这么久,那位先生早就饿死了,既然还活着,那这就不是什么复仇故事!”
“不止那位先生,还有那位先生的父亲,小男孩的爷爷。山中有树有果还有动物,他们当然饿不死。”里德尔依旧微笑:“好了黛,你之前就知道小男孩是我,现在谁是该死的父亲,谁又是出狱的舅舅,是不是已经很清楚了?”他向前走去:“至于我舅舅为什么还没有杀死这个混蛋,依我猜想,要么是他想多折磨这个麻瓜一会儿,要么是他还没找到合适的替罪羊。”
黛玉身子止不住的发抖,但却在原地保持不动,冷笑一声:“于是现在你要继续这个复仇故事?那你为什么要给我解释?也要杀了我吗!”
里德尔无限爱怜的看了她一眼,摇摇头:“你怎么能这么想我,黛,我如此的喜欢你,又怎么会杀了你?”他举起魔杖:“我只会先让你睡过去,等一切都结束,再适当的改动你的记忆,你放心,这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他又想了想,语气略带责怪的补充道:“差点儿忘了你还在校外施了好几条咒语,我会向魔法部的人解释清楚这是你为了抵抗黑魔法而不得已为之,至于杀人凶手……”他眼中闪着兴奋的光芒:“自然是我那同样该死的舅舅了……”
黛玉忍无可忍的后退两步,举起手中的魔杖对着里德尔:“你简直疯了!仇恨也不能如此!汤姆.里德尔!住手!我只说最后一次!”
“我讨厌这个恶心的名字!”里德尔喃喃:“等他们死了我就换个名字,一个从你口中唤出会更动听的名字。”
黛玉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尖笑:“哈哈哈哈哈哈,我亲爱的外甥,你果然好样的,竟然想把罪名推给你未曾谋面的舅舅!”
里德尔也一愣,然后很快反应过来,转身微笑:“我们目标虽然一致,但我想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案了!”
冈特舅舅是个身材矮小,神情狡诈而行动敏捷的人,他踹开栅栏门走进来:“其实你刚刚猜对了,我不杀他们,是因为没找到合适的替罪羊,但是现在,”他指了指身后,得意的一笑:“我已经找到了。”
“表哥!”黛玉低声惊呼。
只见宝玉.贾低着头,面容木讷的走进了院子,手中还紧紧握着一根魔杖。

***
这段时间忙 更得超级慢 不好意思啊
应该 快完了吧……

评论(17)
热度(62)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