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二)

格兰芬多三年级学生鲁伯.海格老老实实的站在校医院门口,像一座铁塔一样。
现在普普通通的三年级小男生都长这么高了吗?
里德尔不动声色的观察着他,递给海格一瓶提神剂:“饭后喝下去,很快就好了,海格先生。”
“里德尔学长,叫我鲁伯就行了,我同学都这么叫我,鲁伯。”海格接过提神剂,脸颊上有一种感冒病人特有的潮红,但精神很亢奋,说话声音震得里德尔耳膜痒痒,他看上去一点儿也不需要提神:“听说学长是唯一一个五年级以上魔药课全A+的学生,你真是太厉害了,我们,我同学和我,都特别佩服你。”
“谢谢你的夸奖,鲁伯。”里德尔心不在焉的笑笑:“你身体不错,怎么也被传染上感冒了?”
他没想到无意一句话会使得海格脸色一僵:“呃,我也不知道,没注意,可能是身边的人打了个喷嚏,哦大概是,昨天晚上没盖被子……”
“这可不行,平时请多注意。”里德尔微笑着摇摇头,侧了侧身:“鲁伯,我有急事,必须得去病房区一趟,你还有其他问题吗?”
“没有,学长,完全没有。”海格像是松了口气,果断道别:“我走了,祝学长晚上愉快。”
一点儿都不愉快……里德尔心想,我还得回去哄一位为了恋爱苦恼哭唧唧的学妹。
说起来这位海格学弟还真是不会撒谎……鼻子红肿有冻伤,接过药水的大手上有好几道裂口,这不像是传染上的感冒,应该是生生冻出来的,现在才十一月,他去了什么天寒地冻的鬼地方?
里德尔思索着,抬眼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走到隔离病房门口了。他右眼皮狠狠一跳,停下脚步。
黛玉在里德尔离开不久后慢慢控制住了情绪,但是脑中依旧乱糟糟一团,她挂着泪珠发了一会儿呆,回神却看见里德尔正在门外转圈。
“……”简直不可思议,黛玉心想,他竟然还真会回来,她抚上自己微微发烫的脸,这才意识到自己仪容不整,泪痕满面,眼睛还肿的像桃核。
黛玉倏地站起来,向门外瞥了一眼,低下头快速走进隔离病房自带的盥洗室里。
里德尔十分纠结的在门外转来转去,生生踏出了一支小步舞曲,他还没想好进去之后该说些什么,就看见黛玉.林小姐突然站起来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走开,不见了!
诶?里德尔心跳漏了一拍,梅林啊这是怎么个意思?他不敢再犹豫,转开把手推门进去。
盥洗室传来哗哗的水声,里德尔猜测她应该是在洗脸。
黛玉用沾过冷水的手帕敷眼睛,镜子里自己的脸色逐渐好看了一些,眼睛也不太红了。
她看着镜中的自己,又等了一小会儿,还是没想好该说些什么,烦闷的叹了口气,拧干帕子,推门出去。
里德尔也正在打腹稿,见她出来,一向从容应对女孩子的他竟有些紧张:“……呃……唔……”,非常好,一句话都没憋出来,打好的腹稿全揉成废纸团了。
黛玉轻飘飘(其实很无措)地扫了他一眼,摆了摆手,示意他请坐。
里德尔淡定随意(实则很慌乱)地拉过椅子,正襟危坐。
没人说话,气氛很尴尬,刚认识就吵架、没吵完就被打断、回来继续却又不能读档重来这种体验最好还是不要有。
连道歉都不知道从何道起!里德尔烦躁地想,心里给无辜的庞弗雷夫人下了无数个不可饶恕咒,并没意识到自己特别的不讲理。
黛玉哭了一场,眼睛发干,她忍不住抬手轻轻按揉眼框,从指缝里偷偷观察对面的人,其实她也清楚对面的人同样在偷偷观察自己。
两人隔着一只纤细的小手互相打量。
“别这么揉,会肿的。”里德尔向前一凑,抬手,黛玉下意识向后一躲。
里德尔挑眉看她。
“……别。”黛玉知道学校不像家里,男女生之间偶然的接触很正常,但是她还是不习惯,而且……她也没有和任何外男亲密接触过。
里德尔姿势不变,手收回,从怀里掏出魔杖:“那我换个方式,你别动,好不好?”
黛玉有些疑惑,点点头。
里德尔轻声念了一句,魔杖头钻出一道蓝光,飞到黛玉的眉间,一闪不见了,黛玉只觉得双眼一下子湿润清爽起来。
“里德尔先生,您果然是太厉害了,这不是上课学过的咒语吧?”黛玉摸摸眼角忍不住笑了,赞叹不已:“说真的,等毕业之后,您不怕前程无限么?”
“借你吉言。”里德尔见她终于笑了,心里十分愉悦,也笑起来。
两人微笑着,不小心对视一眼,都一愣,然后各自扭过头去,心里却渐渐柔软。
“林小姐,我之前实在是冒犯了。”里德尔顿了顿,开口道:“对不……”
“不不,我才是要道歉的。”黛玉慌忙转过头摆手:“您说的都对,我才是冒犯,自己控制不住情绪还对着您发火,一定让您很难堪,我简直太不像话了!”
“……也不用这么谴责自己,发泄出来比憋在心里好。”里德尔看着面前沮丧的姑娘,觉得她这样比传闻里的真诚可爱多了:“我之前评价那个故事的言辞确实不得体,这是我的错误,我必须道歉,也就是林小姐不计较这些,还认同我的话。”
“因为我明白您是对的,我心里也感激,除了至亲,世上愿意得罪人去说心里话的能几人呢?”黛玉微微笑着:“不瞒您,之前周围也有其他男生女生见过这本书,我也和他们提起过这故事,可他们要么没听懂,要么感慨称奇,不以为然的您还是头一位。顺着我的人我都觉得庸俗,反倒是真心实意唱反调的让我敬佩,人就是这么奇怪。”
“其实像这样小情小意的书,平日我是不读的,然而这本……还是不太一样,它……可能对我还是有些特别的意义。”黛玉犹豫着说。
里德尔心里有点发沉,面上却了然的笑笑,故意调侃:“全校都要大跌眼镜了,谁和林小姐一起读过这本小情小意的书?”他把“小情小意”这个词咬得特别重。
黛玉脸上却没浮现出此时应有的羞怯,她抿抿唇,一脸冷淡的平静:“您想哪儿去了,只是儿时一点儿愉快的回忆,不值一提。”她忽然又笑起来,飞快的看了里德尔一眼:“其实要谢谢您,我本来脑子发昏,捧着看个没完,让您一语惊醒,还发了通无名火,冷静下来才觉得自己可笑。”她脸上带着点儿自嘲。
“我十分荣幸,林小姐这是头一次谢别人吗?”里德尔听她这么一说,莫名舒坦多了,似笑非笑的盯着她:“那您,打算怎么谢?”
黛玉没想到他顺杆爬,很新鲜的看着他笑道:“您打算让我怎么谢呀?先说好,得是我力所能及的。”
“那当然,我要求很低。”里德尔歪歪头:“我们把称呼改改吧。”
“?”
“别叫我里德尔先生了,也别‘您’了,听上去有点别扭。”里德尔想起来之前那个海格学弟:“叫我汤姆吧,我身边同学都这么叫我,汤姆。”
开玩笑,他身边哪个这么大胆,能叫他汤姆?
“那,好……那您……你也别叫我林小姐,叫我黛玉就好,我同学也都这么称呼我。”黛玉单纯的答应了:“黛玉.林,中文的名字对你可能有些拗口,你怎么方便怎么来,我不会介意的。”
“你的同学叫你黛玉……黛玉……”里德尔把这两个发音慢慢咽下去,垂眼笑了一下:“那我叫你……黛?好不好?”
他声音轻柔,带着少年人的磁性,逗得人心里发酥。
黛玉莫名一抖,不自在地攥了一下手绢:“都说了随你,可……可以。”
“那以后还要好好相处,黛。”里德尔一脸坦荡荡的对她笑。
黛玉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好像也没问题,于是勉强笑了笑:“以后还请麻烦您……你,汤姆。”
“我应该的。”里德尔笑着站起来:“好了,聊了这么久,误会也解开了,差不多休息吧,别读太久的书。”
黛玉赶忙站起来,送他出去:“我都忘了,庞弗雷夫人病了,你一个人忙了一天现在一定很累,快些休息去吧。”她送里德尔到门口,又犹豫了一下:“汤姆……”
“怎么了?”
“我知道你不是多事的人,今天的事情……”
“我知道,今天的事情当没发生过。”里德尔理解的点点头,突然想起来:“差点忘了!”他又返回找到那个药碗,对黛玉晃了晃:“晚安。”

“喝了防疫剂也别太大意,毕竟是传染病。”黛玉把枕头拍松软,回头对十分放松的坐在椅子上翻书的里德尔说:“想看就拿回去,记得还给我就是了……唉,你听见了吗?”
她见里德尔低着头,嘴角却上扬,不由气恼:“简直不能和你好好说话了!”
“别赶我走,黛,从庞弗雷夫人手下躲清闲不容易,这算是午休时间——你这里总算有一本我能看懂的书了,却是麻瓜的散文集。”里德尔不慌不忙回给她一个笑容(“笑得好谄媚!”黛玉取笑他):“我还没问过,你都是从哪儿找来这些的?”
“从家里带来的,还有身体好的时候出去闲逛买来的。”黛玉走到他身后,伸手点点书页:“这本还是先别拿走了,我也就看了一半。”
“那我就没得看了。”里德尔故作遗憾的叹气,距离那次小摩擦已经过了一个星期,里德尔后来每次送药的时候也会多停留几分钟给黛玉解解闷,他最近发现她放松多了,时常打破她所谓的私人空间距离,他也乐得不去提醒:“尊贵的小姐,要不然你教教我中文?”
“我教你有什么好处?先生是要收学费的。”黛玉为难他。
“哦?这可怎么办?”里德尔顺着她,装作为难:“先生住院一个星期,落下不少课吧?我帮先生补习怎么样,这方面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黛玉意外:“那怎么行,你每天自己要上课,课余还要来校医院帮忙,哪有时间?”
“我没说现在,你现在生着病也不能太用功。”里德尔觉得这猎物神配合,他不动声色的继续引诱:“等你病好了,不住院了,到时候我帮你补补功课,你教我中文,怎么样?”
黛玉不作声的看着他,半晌眯了眯眼:“这是我头一次发现你这么好心,据说很礼貌疏远的里德尔级长?”
“……”里德尔觉得自己失策了,只得无奈的摸摸鼻子:“……我有点儿遗憾,我还以为从一开始我就是个古道热肠的挚友形象。”
“你高估自己也低估我了,里德尔学长,别忘了你其实只比我高一个年级而已。”黛玉挑眉冷笑,而且你这套都是我家原先那些亲戚玩剩下的,段位也差太多了,当然这半句她也只是想想。
里德尔有些挂不住脸,这可是个新鲜的体验,他有些讪讪地站起来,笑道:“看样子今天午休该结束了,那我先去工作,晚上再来给你送药。”
黛玉半靠在床头,看着窗外,随意挥了挥手。
里德尔看着她这般自在,觉得十分自讨没趣,心里倒恼火不起来,反而有种愿赌服输的怅然。
他走到门口时,忽然听见身后的黛玉悠闲地说:“那我可记下了,汤姆弟子。”
“?”里德尔回头,有些纳闷。
“你自己说的话还要为师提醒你?”黛玉不知什么时候回过身来,远远的望着他笑:“记得到时候在图书馆占两个好位置。”















评论(10)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