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一)

最近像打了鸡血一样ᕕ(ᐛ)ᕗ

正文
“那就是你了,里德尔先生。你的工作从现在开始,我来告诉你你需要做什么,抓紧时间,我们会很忙的。”庞弗雷夫人绷着脸说。
每年秋冬交集都是流行感冒的高发期,今年也一样,甚至更严重,校医院接待的教工和学生越来越多,庞弗雷夫人忙得晕头转向,配制药水、照料因病情严重而不得不住院的病人等等……她连轴转了一个多星期,终于有一天在熬制提神剂的时候不知不觉打起了瞌睡。
等她醒来,不意外的看见了面前被烧出一个洞的坩埚和黑漆漆的天花板。
第二天早餐时间,全校师生都看见了庞弗雷夫人张贴在餐厅门口的巨型招聘启示:招聘校医院助理一名,男女不限,工作时间不定,工作内容不定,必须随叫随到,薪酬400加隆/月(庞弗雷夫人满意的话有加薪),在校学生五年级及以上,魔药课成绩从入校起全A+。
……讲道理,薪酬是很诱人,然而要在无人不晓的暴脾气庞弗雷夫人手下工作,还必须随叫随到,这谁受的了?
更何况,根本没有魔药课全A+的五年级以上学生好吗!好吗——诶不对,等等,好像还真有一个。
斯莱特林五年级级长汤姆.里德尔也看到了这则启示,他暗暗的不屑。
能达到这种低级要求的学生居然只有自己!
你们都太菜了!
你说什么?呵呵!我才不去呢!
救死扶伤当助理什么的!可!笑!至!极!
他站在校医院门口,在庞弗雷夫人简要考核他一些基本常识的时候,他也依旧这么不屑地想着。
四百加隆啊!还有加薪啊!
再聪明绝顶的少年啊!他也会缺钱啊!
于是他成为了校医院那独一位的助理。

林黛玉吐血了。
这不是形容她气的吐血,而是她真的咳着咳着吐出血来了。
庞弗雷夫人眉头紧锁,收起魔杖:“你这是传染性肺结核,流行性感冒诱发的。”
黛玉脸一白。
庞弗雷夫人摆摆手:“别太担心,你不算太严重,我给你单独配个复方药剂,规律用药,多休息,会慢慢好起来的,你先在我这里住两个星期院吧。”她又瞥了一眼校医院虚掩的大门后露出的几只耳朵和轻症病房门口装作在聊天的几名男生,补充道:“对了,你这是初期阶段,传染性比较强,最好少接触人。”
庞弗雷夫人说得对,传染性确实很强,第二天她也病倒了,病因轻度肺结核。
这下不用提醒,林黛玉身边的人自动散了个干净。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休息日,汤姆.里德尔忙碌了一个上午,午饭后还要给所有病房派分药剂。

庞弗雷夫人病得真是时候,他觉得自己真是赚着一份辛苦钱。
最后一间,隔离病房。里德尔隔着房门上的罩纱玻璃窗,朦朦胧胧的看见黛玉穿着宽大的病号服坐在床沿上,低着头翻一本书。
听见声响,黛玉抬起头来,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他,表情有些惊诧。
“庞弗雷夫人病了,吩咐我来给你送药,顺带看看你的状况。”里德尔面无表情地说,把药碗放在床头柜上。
其实庞弗雷夫人的原话是:“林小姐的病要按时熬药,当即服下。你给她送去,怕传染就把碗放在门口,然后用咒语移动到她面前,等她喝完再把碗收回来。”
黛玉有些不安的合上书:“我感觉还可以,没什么变化。”她又忽然紧张起来:“谢谢你了,还是请快些离开吧,这病传染。”
里德尔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没事,我比病要毒的多。”
黛玉没听明白,一脸迷茫。
里德尔心里叹气,想了想:“我是说,我喝了防疫剂,不用怕传染。”
黛玉恍然的“哦”了一声,表情放松下来,莞尔道:“庞弗雷夫人一定是最近太忙了,忘了给自己喝防疫剂,真是失误呀。”
里德尔笑笑,他根本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种东西,于是转过头看书的封面,是自己不认识的方块字:“病人别太用功,要多休息,你在读什么?”
黛玉犹豫了一下,把书展开给他看:“这是……中国古时候的小说,叫《西厢记》。”
“西……袭?”里德尔发不好那个音,索性不再管,接过书随意打开一页,全是密密麻麻都长得差不多的方块字:“这……要怎么读?”
“啊,这是竖排的。从上往下,从左往右。”黛玉解释。
里德尔点点头,示意黛玉把药喝了。他翻翻书,发现里面有几幅插图,于是就开始专心找画看。
黛玉硬着头皮,慢慢灌下一大碗味道难以形容、颜色还特别诡异的汤药,喝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她推开空碗,用手帕捂住嘴咳嗽两声,不好意思的抬起头,然后定住了。
原本站在一旁翻书的里德尔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凝视着自己,黛玉疑心他已经看了很久,不然目光怎么能如此专注,连自己正回看着他都没注意到。
“……里德尔先生?”黛玉双颊发烫,有些难堪的转过头去。
里德尔回过神:“不好意思,我走神了。”他把书递还给黛玉,然后拾起柜上的空碗:“我还要去其他病房巡视一圈,晚饭后我会再来给你送一次药。很有意思的小说,下次我们再聊它,你休息吧,我先失陪了。”
说完,他匆匆走出病房,黛玉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他轻轻带上门,头也不回的走远了。
突然这么着急的离开,像是身后有洪水猛兽一样……黛玉说不上心里什么感受,她把书放在一边,对着房门上模糊不清的小窗口无奈的笑笑。
真是落荒而逃啊……另一边的里德尔狼狈的想。

晚饭后,他果然又来了。
隔离病房在病房区最里侧,应该是他送药的最后一间屋子,黛玉猜测。看见他推门进来,赶忙打了个招呼,心里一边思索他是不是又要多停留一会儿,一边嘲笑自己居然一下午都在暗暗期待他的到来。
“先把药喝了吧。”里德尔指指碗,他其实注意到了她神色里的欢迎,心想这姑娘一定是独自在病房里无聊的紧了,心里一动:“这里有多余的椅子吗?”
“有的,门口有……被我放书用了。”
“你居然带了这么多书来。”里德尔看着那把倒霉的木椅子:“算了,我还是站会儿吧。”
“啊别,对不起,你坐我这把,我回床上去。”
“你中午说《西厢记》很有趣?”黛玉喝完药,抱着双膝坐在床上,忍不住问:“你,能读懂中文?”
“……其实一点儿都看不懂。”里德尔看着她乖巧的坐姿,忍不住翘起嘴角:“但是有几幅插图,大致猜了猜。”
“你都猜了些什么?”

“嗯……一个女孩和她的女仆遇见了一个男孩,这个男孩经常偷偷跑来和她见面,但是……女孩子的家人不同意两人往来,于是他们最终分开了?”里德尔回想那几幅插图,把它们串在一起:“我猜的对吗?”
黛玉抿唇笑:“几幅画就能联系出个故事,里德尔先生也是有才,大致就是你猜的,但结局不太一样,男孩子去考取功名,约定回来娶这个女孩为妻,最终两人团圆了。”她把故事又详细的给他讲了一遍。
里德尔听着到最后,皱了下眉头:“竟然是这样?”
“你很惊讶?”
“这个男孩……你们叫读书人是吧?这位读书人他配不上这小姐,地位、品行,都配不上。”里德尔表情有些反感冷漠:“而且我不明白他是怎么能获得官职的,夜夜苦读的人大多数不太聪明,而他在考学最后几个月不是害什么相思病就是在和小姐幽会,竟然如愿以偿,简直太可笑了!”
黛玉被他突然激烈刻薄的言辞惊的一愣,她抿住嘴看着他。
“一面而已,就被那小姐外表的美貌吸引,还四处打听,找机会接近,好看的女人那么多,这样的人远走高飞了怎么可能再回来娶她。”里德尔嗤笑:“那小姐也是,让这种人得了手,她女仆不知道都在想些什么,简直应该——”给她施一个不可饶恕咒。
“够了!”黛玉冷冷地打断他:“我明白里德尔先生的意思了,你不用说了,这本书当我没提过。”
里德尔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对着谁剖析真实想法,他心里一阵后悔,不是后悔自己的想法,而是后悔不该说出来,还是对着兴高采烈讲故事的人。
他也纳闷平时掩饰的很体贴有礼的自己,明明也听过其他女生讲起这种白痴爱情段子,怎么这一次就忍不住。
但他就固执的以为,在学校各种八卦传闻里,和他一样特立独行、格格不入的黛玉.林小姐,不该只是个肤浅梦幻的女孩子。
我果然要失望了,这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姑娘。
但我这也太失策了,梅林啊……里德尔气恼。
病房气氛十分压抑,两人都沉默下来,里德尔偷偷瞄过去,黛玉察觉到,把头扭向另一侧,看不见她的表情。
“其实……”里德尔试图补救。
“其实你说的也对。”黛玉声音低低的:“你说的对,都对,这男子、女子、丫鬟,整本书都是错的,就像我外婆说过的一样:编得连影儿都没有,诌掉了下巴的话!”
最后一句她是用中文喊出来的,里德尔听不懂,但联系前后文估计也不是什么开心的话,这时他才惊讶的发现,黛玉.林居然哭了!
他顿时手足无措起来,这女孩要是气愤的不理他,或者和他争吵,他都知道该怎么像对待其他所有姑娘一样处理,然而现在,哪有一边赞同他的话一边哭的人啊……
还没等他做什么,黛玉终于把头转回来,低着头用手帕揩眼泪,但是眼泪越擦越多止不住:“我了解,我也明白,但是,难道就没有一次特例吗?他们再怎么风雨飘零,天涯海角,但最终两个人真心实意地在一起了,再也不分开了!一切顺遂平安,该多好,哪怕只是个美好的故事。你们却都声声提醒我这是假的,而唯一一个陪我做过梦的人现在在哪里?又正和谁一起?到最后,他也是假的?他也不会、也不会……”她说不下去,只是掩面抽泣。
里德尔佩服自己阅读理解满分,这么没头没尾一阵哭喊也能让他猜出来,林小姐是触景生情了,只是这是触谁的景,生谁的情呢?
莫名其妙的,他感觉不太开心。
憋了半天,里德尔蹦出一句:“也不一定就没有特例,但是我,或者还有别人提醒你,就是担心你自我暗示多了,但特例却不是你。”
黛玉听此言,抬起头,一双兔子眼忧愁地看着他。
里德尔还想说什么,却突然听见远处有哨子的声音,知道是生着病的庞弗雷夫人在叫他过去,他痛恨工作守则上“随叫随到”这一条,站起来,又回身安抚解释几句,快步离开了。
简直是落荒而逃!他沮丧地想。
庞弗雷夫人正靠着枕头仔细的研究一本配药技巧,半晌,头也不抬的对等在一旁明显有些不耐的里德尔说:“我在每个房间都施了个小咒语,这样病人有剧烈的身体、情绪变化都会立刻反馈给我。”她摘下眼镜,盯着里德尔:“隔离病房的林小姐出了什么状况吗,里德尔先生?”
“没有,夫人。”里德尔从容的对上她的目光:“药实在太苦了,她喝的快哭了。”
庞弗雷夫人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碗呢?收回来了吗?”
“……还没有,我这就去拿。”里德尔一愣。
“你先去给接待室里的海格先生找一瓶提神剂。”庞弗雷夫人忽然笑了,竟然很好看。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