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七)


这一次参观学校,里德尔大约明白黛玉为什么曾为这样一位表哥伤神了。
这位名叫宝玉.贾的东方人出生高贵、风度极佳,最重要的是确实有一定过人之处,无论是见解还是才华,都不是里德尔想象中的废物点心。
可惜这样一个人,却十足多情,就连参观画廊,他都能对着油画中的女子感慨万千,若不是黛玉提醒,当即做几首诗也没什么可吃惊的。
里德尔回头扫了一眼身后几个台阶以外,依旧对油画中的少女恋恋不舍的宝玉.贾,又偷偷去瞧黛玉,黛玉从头到尾一脸平静,看不出不悦也看不出妒然,倒像是习以为常。
察觉到里德尔的视线,黛玉看了回去,对着他微笑:“是不是有些纳闷?”
“?”
“表哥身为麻瓜,怎么能进到霍格沃兹来?”黛玉低声说:“其实,不知道你看出来没有,表哥他,并不是个麻瓜。”
里德尔这才恍然大悟,这表哥身上若有若无的违和感是从哪里来的,原来他也是个巫师。
“表哥算不上巫师。”黛玉神色有些难过:“表哥和我当年都收到了霍格沃兹的录取信,但是表哥家里并不同意,他们认为这是去洋人的马戏团里学戏法。而我,之所以能来,完全是靠着我父亲一人执意,加上我自己也有意愿,外婆最终才松了口。”
里德尔从未听说过这样的事:“我当时是邓布利多带我来的,你们这种情况,他不出面?”
“他去了,但是贾家不放人。”黛玉叹了口气:“东方也有本土的巫师,虽然我们并不用巫师这个词,毕竟差异太大,邓布利多教授也不敢强求,于是他最终就带我一人来了。现在表哥已经成年,终于按照贾家设想的轨迹发展去了,他们才肯放他来接我,不然,其他人根本进不了这里。”
“那你呢?”里德尔低头看着她:“你打算和他回去了?”
黛玉也抬头与他对视:“我如果说是,你会试图阻止我吗?”
里德尔一愣:“你……”他心里不由的涌起一种酸苦的情绪,有几分羞恼,有几分嘲讽,还有几分苦涩。这是授人以柄了,他心想,我要不是告诉她我的心思,她也不至于这么有恃无恐,我讨厌她现在的表情,可我偏偏就吃这一套。
“……会,大概。”他最终说。
黛玉瞳仁中有光在闪:“虽然是大概,我还是感觉很高兴。”她眼神又有些慌张的躲开了:“我和表哥说校医院的治疗环境非常好,也不愿意再长途跋涉。表哥看我气色确实不错,决定替我回绝家里,我们就在伦敦找个地方住下,养好病再回来。”
“有这必要?”里德尔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不屑的冷笑:“校医院住宿不好吗?”
“当然好,不能更好了。”黛玉耐下性子安抚他:“但是我也想见见家里人,这次和表哥一起来的,还有从小看我长大的贴身女佣和我的老保姆,在伦敦她们也方便照顾我。”
“家里人……”里德尔回味这个词:“我以为是你的父母来了。”
黛玉沉默了一下:“汤姆,上回你给我讲了个故事,现在我也给你讲一个。”她飞快的回头瞥了一眼,见表哥依旧在看油画,他也算有本事,把附近几幅画的姑娘都招到面前来了,一群人欢声笑语的场景仿佛又回到了贾府。
黛玉回过头,拉着里德尔又上了几层台阶,这才开口:“在东方的一座大府邸里,有位小姑娘,父母恩爱,她下面还有一位幼弟。”
“在她三四岁的时候,幼弟夭折了,母亲体弱,又心碎,不久也去了。父亲身体状况不好,又看家中只剩下这孤零零的小女孩,便把她送到她的外婆家抚养。”
“小姑娘在外婆家认识了许多亲戚,中间不乏与她年龄相仿的孩子,这其中她与表哥关系最密切,而且是一处长大的。她自幼多病,但也算平安的捱到了十岁,这时她收到了一封来自遥远海外的信件。”黛玉回忆着,忽然笑了笑:“大概是猫头鹰飞不了如此的长途,给她送信的竟是一只信天翁,那可是个大个子,落在庭院里,还引得姨婆们一阵大惊小怪。”
“同样收到信的,还有表哥。”黛玉垂下眼睫:“这二人一同长大,不曾与旁人做过比较,所以也未觉察在偌大的贾府中,只有他们最特殊。”
里德尔感觉自己被他们和二人这种词刺到了麻木,他认命的叹气:“后来呢?”
“后来你就知道了。”黛玉抬眼看向他:“我来了这里,留下表哥一人在原地。”
“我在学校里,有时会觉得自己非常孤单,这时我会想起表哥,他有不寻常的天赋,却连这里都来不了,所以在某种方面,应该算是我遗弃了他。”
“话不能这么说。”里德尔摇头:“你们当时都太年幼,命运还不是自己能决定的。”
“谢谢你安慰我了。”黛玉笑了笑:“也是,命运直至今日也不能由自己决定,何况当年。只可怜表哥,他受了大委屈了。”
里德尔蓦然一阵危机感:“黛,同情不代表责任。”
黛玉被他突然一句话搞得莫名其妙,慢慢蹙起眉头:“汤姆,你脑子污七八糟的都在想些什么,我不懂。”
里德尔伸手拉住她的袖口:“不许不懂。”
黛玉看着被拽住的袖子有些愕然,又有些好笑:“你现在这又算什么?像个怕丢了玩具的孩子?”她注意到表哥上来了,急忙示意他松开自己:“傻子,表哥就是表哥,何况他现在过的也不差呀!”
里德尔有些尴尬地松开她,感觉自己刚刚把这辈子的脸面都甩在地上不要了。
黛玉看了看里德尔,转过头对宝玉.贾说:“表哥,参观就到这儿吧,我去收掇一下,一会儿离开。”

“你住了两个月,东西还真不少,都要搬走?”里德尔倚在病房门口,有些伤脑筋。
庞弗雷夫人估计还没消气,无论黛玉怎么解释,都不肯让宝玉.贾进校医院一步,无奈,黛玉只得托里德尔帮她把行李搬出去。
黛玉回过头,稍作考虑:“书都借给你。林教授不在的这段时间可不能松懈自己的中文学习,里德尔先生。”
“知道了,教授。”里德尔笑了笑。
黛玉点点头,扣紧床上的皮箱,抬手,犹豫了一下:“那么……”
里德尔略一走神,猛然抬头,有些惊讶的看着走到自己面前的黛玉。
病情尚未痊愈,黛玉脸色苍白,却在颊上透着一抹浅红,她声音颤颤的开口道:“……汤姆,与你一样,我也不知道西方人是怎么表达的,但是……关于你之前,下午说过的那件事情,我想我……我愿意回头看看。”
“……”
哪怕自己双臂颤抖着搂过面前的人并拥紧她,里德尔都还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这是又一场夜深人静时心底反复折磨他的梦境?那也是天大的美梦!
可是他感受到了怀中那人的颤抖,有些急促发烫的气息扑在自己的胸前,一双瘦弱的小手迟疑的抚上自己的后背。他在那双手接触到自己的一瞬间踏实下来,这是真的,她有回应,她也在渴望着自己!
里德尔一把抱起黛玉,不由分说的低下头。
不知道是谁先倒在了床上,唇齿相依间,听见皮箱翻倒在地板上的声响,黛玉竟还能分出神想想一会儿该如何重新收拾,但很快她又没心思管这些了,里德尔抬起手来,盖住她的眼睛。
最后他们二人紧紧相拥,面对面躺在床上,一言不发,急促的喘息着,望着对方眼中那个凌乱迷蒙到堪称狼狈的自己,然后都笑了起来。
“头发乱了。”里德尔摘下松散的发夹,用手替她缕顺。
“行李也乱了。”黛玉难得的温顺,由着里德尔笨拙生涩的折腾自己的头发:“我该怎么和表哥解释一箱行李收拾了一个多小时?”
“不解释,随他想。”相比起黛玉的忐忑,里德尔显得十分坦然:“你家里人总要知道的。”
“那也不能是现在。”黛玉嗔怪道:“不然我这个暑假回家去,怕是再也别想回来了。他算是我的亲人,你态度能不能再亲近些?”
“我都要拐走他妹妹了,怎么亲近得起来?”里德尔漫不经心道,给黛玉别上发夹,欣赏了一下,然后笑着刮了刮黛玉的脸:“算了,还是你自己来打理头发吧。这要是走出去,明明还没发生什么也要成了有过什么了。”

“里德尔学长。”
里德尔移了下眼神:“怎么?”
“我是鲍尔,斯莱特林二年级的。”脸上带雀斑的黑头发小男生有些紧张:“八楼的有求必应屋,是我发现的!”
里德尔听闻,转头看向一脸若无其事的马尔福:“嗯,我听说了,你很优秀。”
鲍尔满脸通红:“谢谢学长夸奖!我会再接再厉的,那,学长看什么时候有时间,我带您和马尔福学长去看看?”
“中午吧,午餐时间人少。”
“那我到时来找您。”鲍尔答应着:“……还有一件事,学长……”
“?”
“这个,一点小礼物。”鲍尔一脸羞赧的将一只包裹精美的小盒子推到餐桌上:“我知道您是唯一的校医助理,能不能麻烦您帮忙,交给隔离病房的黛玉.林小姐……”
“噗——”马尔福猛回头,一口牛奶喷到了地上。
“噫……”瞬间引来周围一群惊异嫌弃的目光。
马尔福已经顾不上这些了,他回过头,一脸极其震惊诡异的用袖子擦着嘴问:“什么林小姐?”
里德尔预感不妙,还没开口,鲍尔就已经老老实实地回答:“黛玉.林小姐,马尔福学长,是拉文克劳四年级的黛玉学姐。”
里德尔迅速站起身:“鲍尔,真想不到你喜欢这种类型。不过你不知道?林小姐放圣诞节假的时候就回家疗养去了,已经走了两个多星期了,此外,”他又补充道:“据我所知,她已经有男朋友了,所以没别的事,请你还是先考虑一下怎么领我们去城堡八楼吧!”
说完,他拎起背包和外袍,匆匆离开了,好像逃跑一样。
马尔福慢悠悠的重新举起杯子,招呼被信息轰炸得失魂落魄的鲍尔坐下:“别难过,你以后就会发现了,甩下几句话就落荒而逃是你们里德尔学长最喜欢做的事情。”
鲍尔依旧一脸失落,坐在对面看着一脸悠闲的马尔福:“学长,您看上去心情不错。”
“当然不错。”马尔福笑了笑,举着牛奶杯自言自语:“黛玉……Die Yu……哈哈哈哈哈哈……”

***
五一快乐!




评论(7)
热度(93)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