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九)


“这什么啊!我不喝!”马尔福皱眉看着玻璃瓶中绿幽幽旋转着的液体,皱眉嫌弃道。
里德尔很有耐心:“不喝也没关系,不过鹦鹉的尸体还在我那里,全学校都知道那只名贵的鸟是你的新宠,你猜猜如果老师发现它死于不可饶恕咒会是什么反应?”
马尔福惊怒:“你要挟我?!”
“不能叫要挟,我们这是在心平气和的谈条件。”
“去你的谈条件,我有的选择吗!”马尔福捶胸顿足:“我可算明白你上次为什么主动留下清理地面了,合着早就算到今天了对吧!”
里德尔欣慰:“你也不算太笨。”
马尔福瞪着他,突然冷笑一声:“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你未免太自信了些,鹦鹉尸体在你那儿又怎么样?你尽管藏,我迟早能找到!” 
里德尔也冷笑,那蠢鸟早就飞得没影儿了,看你去哪儿找:“请便,不过我建议你最好现在考虑清楚后果,不然‪明天早晨‬你就可以在校长的办公桌上见到它了。”
马尔福涨红了脸,愤恨的吐出一口气:“你行,你真够可以的。”
里德尔微微一笑:“谢谢夸奖。”
“下个霍格莫德周末,你和我一起去,我会在霍格莫德村转车去其他地方办一些事情,而你要喝下瓶中一半药水,扮成我的模样返回学校,让所有人都看见里德尔正常回校了,注意药效只有一个小时,所以你要抓紧时间。”里德尔吩咐他:“另一半药水在‪周日中午‬使用,让所有人,特别是邓布利多看见里德尔吃过午餐了。”


“那岂不是我要吃两次午饭!”马尔福抗议。
“你可以选择不吃你自己的那次。”里德尔说:“你最好不要想着耍什么花招,别顶着我的脸做蠢事。”
马尔福却凑上去仔细观察瓶中的液体,若有所思:“这是不是所谓的复方汤剂?”
里德尔默认。
马尔福吃惊:“制作方法在禁书区,而且你可真有本事,去哪儿搞到这么多原材料的?”
“这不是你应该关心的。”里德尔轻描淡写。
庞弗雷夫人的药材库是个好地方,而且作为助理的特殊福利,她允许里德尔在规定数量内使用部分药材做实验。
马尔福哼了一声:“算我多问。”他皱成一团的脸忽然又舒展开:“你说不让我做蠢事?如果我趁机公开你和林小姐的特殊关系,会不会……”
“你尽管试试。”里德尔面带鼓励,眼含威胁。
马尔福坏笑着摇摇头,虽然上次早餐时间他无意间察觉了里德尔和那个东方学妹之间的事情,但之后里德尔和他从未再谈论或者解释过这件事,而且似乎完全不想提起,他有些好奇:“我真想不明白,这有什么不能说的?”
里德尔沉默了一下:“也没什么不能,或许哪天我自己也忍耐不住了。”他又思索片刻,淡淡的补充道:“只是她来自一个保守古老的东方家族,在她成年、有权利为自己作打算之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马尔福睁大眼睛,啧啧称奇:“该拿个相机把你现在的表情拍下来。”
里德尔转头,对他慈爱的一笑。
马尔福的冷汗顺着后背流了下去。
 
允许参观霍格莫德村的周六,里德尔带着马尔福一早就离开了城堡。
村子里人还不多,他们走到街角,里德尔将木塞封口的玻璃瓶递给马尔福:“我周一上课之前就会回到城堡,事成之后,鹦鹉的事情就当从未发生过,我不会再提。”
“怎么算没发生过?你会把鹦鹉尸体交还给我处理吗?”马尔福一脸期许。
里德尔笑了笑,又在马尔福手心里放下一支鹦鹉羽毛,这是那天鹦鹉飞走之前落下的:“做梦。”他准备启程。
马尔福咬牙切齿的盯着他的背影:“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他又叫道。
里德尔停下脚步,侧身。
“虽然我一直很讨厌你。”马尔福在他背后说:“但你最好还是别出事,不然我恐怕就要继任你的五年级级长了,我很厌恶别人剩下的东西!”
“还有那个林小姐,长得那么好看,你最好别让美人太伤心!”
里德尔听到最后一句果断离开,不过脚步似乎轻快了一些。
 
里德尔原本计划在暑假期间前往小汉格顿,然而黛玉在最近给他寄来的信里提到,她会争取暑假多在英国停留一段时间,里德尔希望她一直留下,但又不愿让黛玉知晓他的另一面,仓促之下决定速战速决,幸好庞弗雷夫人给了他两个星期的假期。
看到不远处小汉格顿村的标牌时已是傍晚,里德尔最后确认了一下字条上的地址,眯起眼睛,将羊皮纸条揉了个稀碎。
他隔着生满铁锈的栏杆望向废弃的里德尔府,那里没有人,村里的居民说,里德尔府仅存的两名成员早在几年前就迁居附近的山中,并且鲜少出现于此地,原因不明。
其实没什么原因不明,里德尔想,不过是因为冈特家的小儿子,也就是他的亲舅舅刑满释放回到了小汉格顿,里德尔一家怕遭到报复于是离开了。
先去拜访一下这位舅舅或许也不是什么坏事,他又想。
谁能料想在这样一间布满苔藓的低矮棚屋里,居住着一家血统纯正的巫师,而且还是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后人?
里德尔打量了一下门上钉的那条死蛇,敲了敲倾斜的屋门。
半晌无人回应,真的没有人在?里德尔皱眉,犹豫片刻,伸手转动柳枝做成的门把手。
门没锁,低矮的屋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杂物在墙角堆成山,乌黑的工作台上摆着几根细长但种类不同的树枝。
里德尔捏起一根已经打磨掉外皮的木枝仔细观察,制作粗糙,但是看这个形状和长度,应该是一根魔杖。
“荧光闪烁。”里德尔轻声试探。
树枝闪了闪,头部发出了荧光。
竟然是一根已经制作成功的魔杖!
他又低下头查看垫在缺了一截的桌腿下的几本书:《杖芯的意义》、《魔杖日常维护》?
里德尔神色凝重,这个冈特疯了吗?他究竟想做什么?
此地不宜久留,里德尔决定离开了,他将那根简陋的魔杖收入袖口。
先去解决掉他父亲一家,有时间再回来暗地观察他的好舅舅。
若是不行,就再去猪头酒吧买一次情报,虽然可惜了四百加隆。他想着,这时却听见门口传来轻微的脚步声。
冈特回来了?里德尔心里一沉,迅速躲进柜子的阴影里,并悄悄抽出了魔杖。
有人轻轻敲了两声门,见无人回应,便慢慢推开门走了进来。
听到敲门声时,里德尔就确定这不是冈特,他稍稍松了口气,但精神依旧高度集中。
那位不速之客(你也是不速之客啊里德尔)身披宽大带兜帽的黑斗篷,见屋子里没人,他似乎也放松了下来,伸手捋下帽子。
里德尔瞳孔猛然一缩。
竟然是黛玉。
黛玉看上去比他还要紧张,像一只受惊的小鸽子,她茫然无措的张望了一圈,然后一手握魔杖,另一只手颤抖着去捡桌上那几根树枝。
里德尔忍不住现出身形:“黛!”
黛玉身子一软,似乎被这突然一声吓晕了,里德尔连忙上前两步,将人揽在怀里:“别怕,是我。”他轻抚黛玉后背。
黛玉愣愣地看着他的脸,似乎费了很大力气才认出他:“汤姆……”她喃喃道:“我在做梦吗……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里德尔心里也一阵兵荒马乱,他露出一个微笑:“没有,我们都醒着。”说着,他用力拥了黛玉一下:“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先离开。”

“好了,黛,现在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远远的离开了冈特老宅,他们终于停下脚步,里德尔脱下外袍,在黛玉身上又披了一层,黛玉这会儿颤抖的太厉害,不知是被冻着了还是被吓着了,或者两者都有?
黛玉将自己埋在里德尔的衣服中,被熟悉的气息包围着,她心安了不少:“是因为,表哥。”
里德尔皱了下眉。
“之前在伦敦时,表哥曾请求我带他参观对角巷,我想着表哥无缘魔法,于是答应了,谁知他进入对角巷后便径直前往奥利凡德魔杖店。”黛玉抿了下嘴唇:“现在想来,怕是他早有打算,可令人意外的是,奥利凡德先生那里并没有合适表哥的魔杖。”
“那也可以订做吧?”里德尔想起先前在冈特老宅中看到的情况,心里隐隐约约有了猜测。
“通常是可以的,然而……”黛玉思索片刻,似乎不知该如何解释:“奥利凡德先生他……嗯,他劝告了表哥一番,大约意思是不建议他购买魔杖,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说,因为他的话听上去……实际上有些伤人。”
里德尔点点头,他也有些疑惑,奥利凡德先生脾气古怪,但并不是不好相处的人。
“表哥看上去有些沮丧,也很生气,那天我安慰了他很久。谁知第二天早晨表哥就不见了,只留下这封信。”黛玉从怀中取出一只平平整整的信封,里德尔接过来打开,薄薄的信纸上写满了陌生复杂的中文。
“……这对我来说,有点儿难。”
“啊,抱歉,我忘记了。”黛玉凑过去,给他翻译:“好妹妹,不用替我担心,我只是外出寻找一位隐士高人,他可以制作出最适合我的魔杖,我很快就会回来。宝玉上。”
“他虽然这么说,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呢?表哥对咒语一窍不通,万一遇上的是不怀好意的黑魔法师可如何是好!”黛玉表情担忧又气愤:“家中的仆人们也很忧虑,他们都是从小看着表哥长大的,出了事如何向家里交代呀!”
里德尔宽慰的拍拍黛玉的后背:“你表哥性格温和,英文也流利,应该不会出大问题。不过,他看上去年纪也不小了,做事怎么这么鲁莽?”
黛玉攥紧他的衣角,摇了摇头:“先不讨论这个,事已至此,我与家仆们翻找很久,在他的书里发现了一张写有英文地址的卡片,就是这里。”黛玉向着冈特老宅的大致方向比划了一下:“好歹算是个线索,于是我们想先过来看看。”
“那为何现在只有你一人了?你的家仆们去哪儿了?”
“他们进不来,在林子外候着。”黛玉凝眉:“汤姆,你注意到了吧,这里像霍格沃茨城堡一样,被人下了咒语,只有巫师才可进入。”
里德尔点点头,他的确有所察觉:“看样子,你没找错地方,刚刚那破房子里有不少制作魔杖的材料,你表哥一定会来的。”
黛玉也点点头:“是了。”她忽然又凝神看向里德尔的眼睛:“那么汤姆,你又为何在此?”
里德尔已经想好了大致说辞:“今天是霍格莫德周末,我在猪头酒吧听说这里有人出售价格低廉的魔法道具,所以过来看看。”
“学校严禁学生私自外出。”黛玉平淡的看着他。
里德尔眨眨眼睛:“若是刚才没遇见你,谁会知道呢?现在你发现品学兼优的男生级长其实也会违反校规了,你会大义灭亲、告发他吗?”
“不害臊,乱用中文成语!”黛玉羞恼:“谁和你亲了!”
里德尔笑着搂住她。

评论(5)
热度(70)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