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十二)


“汤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黛玉震惊地问,给陷入昏睡中、却十分安详健康的宝玉披上外袍。
那成分不明的液体果真了不得,喂入宝玉口中没多久,他原本苍白僵硬的脸就很明显的恢复了红润,鼻翼重新微微颤动,胸口也渐渐有了热气。
这是起死回生了!黛玉难以置信。
然而里德尔却显得十分淡定,他堵上木塞,将空空的玻璃瓶收入内袋,这才抬起头,对黛玉微微一笑。
“这是我之前在一口古老的储物箱里找到的。试了很多次,当发现它能起死回生时,我比你现在还震惊。”他掐头去尾的解释道。
里德尔其实也没想到药效竟发挥的如此之快,他心里十分满意,不由抬眼,却错愕地发现黛玉神色凝重,没有一丝他预想中的喜悦。
为什么?里德尔不解,只得小心翼翼地询问:“怎么……你不高兴吗?”
黛玉拢拢斗篷,静静的打量面前的人,她还是头一次见到里德尔这副模样,皱着眉,似乎十分不安,手指无意识的合拢、松开,身体紧绷绷的,整个人故作镇定却又一脸茫然无措,像个兴冲冲前来邀功却反被责骂的孩子。
在校外休养的这段时间里,黛玉不止一次的想起里德尔和他曾经轻描淡写提起过的童年。如今的里德尔出类拔萃、淡定潇洒,似乎早已摆脱掉童年时期弱小无助的影子,教人无法将他与那间阴暗的孤儿院联想在一起。
然而此时此刻,透过面前的人,黛玉终于得以瞥见故事里那位蜷缩颤抖着的幼童,他也正在回看着自己,阴沉冷漠的表情仿佛永远也抹不掉,却又明明白白带着委屈哀求。
简直是故意的,这表情教人如何能忍心?黛玉暗自叹气,半晌,开口道:“将表哥从死亡的手中抢回来,我怎么会不高兴。可是汤姆,你还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里德尔似乎松了一口气,表情平缓下来,恢复往常,他摇摇头:“最秘密的事情全都让你知道了,也只有你知道。”
“难道我该感到荣幸吗?”黛玉冷冷道。
里德尔一顿,眼神暗下来。
“从始至终,你对我,对所有人除了隐瞒就是欺骗,亏你也足够耐心足够有手段,装的真好,不累么?”黛玉心里闷闷的堵着一口气,此刻爆发出来:“秘密?难道我稀罕知道?不过是一些黑魔法和杀人灭口之类的勾当!让人恶心!”
她使出全身力气,可声音依旧虚弱得让人沮丧,黛玉从未如此痛恨过自己的病躯,眼眶一热,又慌忙抬起头,强忍泪意。
“若不是……你刚刚就,就……”黛玉喘息道,突然胸口一疼,几乎要跪倒在地上。
里德尔默不作声,却很及时的扶住她。
黛玉烦躁的试图挣脱出来,可惜劲儿太小,里德尔纹丝不动反而搂得更紧,黛玉气不过,愤怒地猛一抬手,啪的一声,手背甩在了里德尔的额头上。
两人皆是一愣,黛玉慢慢收回手,欲言又止,谁知里德尔反倒放松了身体,低声道:“打得对。”
“……冤家!”黛玉恨恨的瞪了他一眼,终于卸下一口气,缓慢的靠在了这冤家的肩膀上,任由一天的惊吓折磨随着眼泪一同慢慢滑下脸颊。
里德尔换了个姿势以便抬起一只手,他揉揉有些发红发烫的额头,眼里露出一丝笑意。

“哎呀!”长时间精神紧张后,两人都感到一阵强烈又磨人的疲惫,里德尔将长袍简单的垫在地面,拥着黛玉坐下,可黛玉却突然直起身。
“?”
“那位老先生还在屋里躲着,还有你舅舅,他不会忽然醒过来吧?”黛玉有些焦急,却被里德尔拽住:“没关系,我都查看过了,你的咒语没有解除,麻瓜出不来。”
黛玉点点头,这才缓缓坐下,忽然又瞥向里德尔:“麻瓜?他是你的亲生父亲吧?”
里德尔一脸不情愿的点点头。
“什么样的仇恨会让你不顾一切也要杀死他?”黛玉喃喃,冷笑一声:“差点儿忘了,你还打算杀了他之后篡改我的记忆!”
里德尔无奈:“黛,你一直都这么记仇吗?”
黛玉挑眉,摇摇头,笑道:“比起你,我哪算得上记仇。但我很好奇,如果我发誓不会揭发你,那你会怎么做?汤姆,你究竟有没有想过要相信我?”
里德尔一愣,笑了笑,反问道:“你真的会发誓不揭发我?”
黛玉在他的目光下渐渐收起笑容,神情有些茫然:“我不知道,毕竟这是没发生的事情。”
里德尔了解的颔首:“我理解,我和你一样。但是黛,如果你真的发誓了,无论是否做到,我都会很震惊。因为在我看来,背叛你的正义观,这对你来说太难了,而且也太不像我认识的你了。说实话,我即便相信了,以后也未必敢再与你深交。”
黛玉听到他这么说,反而松了一口气,垂眸道:“我自幼生长在一个人心纷繁芜杂的大家族,因此我自信能永远分清是非恩怨,但现在看来,这不过是旁观者高高在上的说辞。你或许以为这是借口,汤姆,其实就在刚刚,在我与你舅舅对峙的时候,我不停在想,即便是你与你舅舅联手,而且成功了,我也未必会站在你的对立面,至少……我会为你找理由,想尽办法让你罪责减少,虽然我也知道从此以后,估计是永不再见了……所以你看,当事情摆在眼前时,下意识的决定不见得是理智清醒的,但却出于最隐秘羞耻的本性。不过对于我来说,再来一次,结果可能仍旧是如此。”
里德尔忍不住抱紧了怀里的人,笑道:“好了,其实这些情况都是可以避开的。我知道你的意思,黛,放心吧,我们不会成为陌路人的。”
黛玉也笑了,有些畏寒的往里德尔怀里缩了缩:“我也纳闷为什么我们要这么认真的讨论不可能的事情,只能怪魔法部的人还不来,教人胡思乱想!”
里德尔向漆黑的树林投去一眼,深吸一口气,握住她的手:“你这话说的真是时候,看,是谁来了?”

“啊,林小姐,里德尔先生。”迪佩特招呼道:“你们没事真是太好了!”
里德尔和黛玉连忙站起身,对三人致意。
斯潘塞-沐恩点点头,转向呼呼大睡的冈特:“那么,二位能解释一下吗?”
“部长,不必这么着急。”邓布利多慢悠悠的制止道:“他们都太疲倦了,现在需要的是舒舒服服的热水浴和柔软的床垫。”
迪佩特也看着斯潘塞-沐恩:“部长,已经很晚了,不如先去小汉格顿村找间旅馆好好休息一下。”他又转向黛玉:“林小姐,我们在树林外见到了几位东方人,据他们所说是你的家仆,见你迟迟不出来十分焦急,依我看,先去与他们会合吧。”

庞弗雷夫人说:“我就不该给你放两个星期的假。”
他们最终还是没有在小汉格顿过多停留,冈特被魔法部收押,黛玉的家仆先行回了伦敦,其余人一同回到霍格沃茨。
庞弗雷夫人瞪了里德尔一眼,缓和下表情,将热气腾腾的药水递给黛玉:“校外休养的效果不错,只可惜受凉感冒了,又咳血,还是住在这间隔离病房……你!”她又瞪了里德尔一眼:“照旧,陪护!”
里德尔:“……夫人,我也是刚回来。”
“你活该!一点儿也不心疼你。”庞弗雷夫人甩甩手:“用这一夜时间好好思考一下学校会给你什么处分!”
“处分!”黛玉握紧杯子:“糟了,这可怎么办!”
里德尔摇摇头:“你只是寻找你表哥,又都是防御术,不会有人责怪你的。”
“不是说我,是你!”黛玉慌乱起来:“你擅自离校,还使用了咒语,按照校规……好像是开,开除吗……”
里德尔安抚的拍拍她。
黛玉根本不信他的安慰,转而恳求的看向庞弗雷夫人。
庞弗雷夫人叹了口气,收起药杯:“你表哥还没醒,住在男生通用病房,明天可以去看看他。”她离开了。
“这可怎么办……”黛玉不知所措:“对了,你只用你的魔杖施了一道昏睡咒,而且还保护了我和表哥,是不是……”
“算了,事已至此,还有什么可说的。”里德尔故作轻松的笑着:“尽人事听天命吧。”
黛玉颤了颤,垂下眼眸,有些忧虑:“可若是他们真的不肯原谅你,坚持要你退学,你又能去哪里呢?”
“现在局势不稳,无论是麻瓜还是巫师都没有安宁之地,对我来说,哪里都一样。何况即便现在能留下,等到毕业也同样要离开。”里德尔摸摸黛玉柔软的散发:“睡吧,很晚了。”
黛玉躺下,她也确实很累了,仍强撑着:“这怎么能一样,不行,明天必须向魔法部和校长好好解释一下,还有,还有你救了表哥的事情,也……”
“救了贾先生的事情就不要提起了。”里德尔微笑,却很坚决的阻止道:“说了也未必会相信,那药水毕竟是个谜。”
“可你舅舅使用了索命咒,再说宝玉他自己也一定有所感知……你……难道要我去……”黛玉在里德尔温柔的目光下渐渐消音。
里德尔点头:“所以黛,明天去和贾先生谈谈,让他将这一部分隐瞒下来好吗?”
黛玉沉默,半晌置气道:“总要有个理由,你为何这么不愿别人知道这药水?”
因为它能让人得到永生。里德尔笑笑:“因为这是一个家门古老的学弟偷偷带出来的,算是传家宝,却被我用光了。”
黛玉眯着眼睛,庞弗雷夫人的药中含有镇定的成分,她已经感到意识开始迟缓了:“真的,只是这么简单的理由?”
“你又不相信我?”里德尔失笑。
“罢了……”黛玉闭上眼睛,侧过身,背对里德尔:“都依你。”
里德尔捻起黛玉散落在枕边的一缕青丝:“晚安,我陪着你。”
黛玉闭着眼,摸索着握住了里德尔的手,声音充满了睡意:“……汤姆,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不在学校的这两个多月,我真想你。”
里德尔什么也没说,可黛玉明显感觉到他握着自己的手缩紧了一下。
在她模模糊糊大约要睡着了的时候,似乎听见里德尔终于低声回答了一句:“我也是。”

评论(8)
热度(64)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