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三)

夜晚,图书馆。
桌子上堆了两厚摞的书。
斯莱特林五年级学生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正在仔细测量论文长度。
六英尺!一晚上!终于达到了!哼哼我真是个高贵的纯血统天才!古代魔文课进阿兹卡班去吧!我要告诉我的后代子孙生生世世不要选学这门课!
(卢修斯、德拉科、斯科皮:???)
马尔福泄愤的扔开羽毛笔,皱着眉扭扭脖子,看向桌子对面的人。
里德尔靠在椅背上,头微微昂起,表情像是在认真思考,而目光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他论文写完了吗!竟然还在发呆!
从刚刚校医院回来之后就开始不对劲,做什么都心不在焉,表情也很古怪,虽然绷着脸,但马尔福总怀疑他下一秒会突然对着天花板笑靥如花。他想象了一下笑得满脸褶子的里德尔,打了个冷战,恶,NoNoNoNoNo!
从心底讲,马尔福不喜欢里德尔,可以说是很讨厌了,不就是脸好看点儿考分高了点儿么?怎么就能抢了自己的男生级长职位,女生男生特别是学弟学妹都围着他转,老师都欣赏他,而他却总是一幅很可恶的安然处之的态度!
想归想,马尔福平日里对里德尔表现得敬畏有加,因为通览全学校,只有和他走在一起才会显得自己上了个档次,这一点小心思里德尔或许知道,但马尔福敢肯定里德尔不会说破,因为里德尔也需要他这种同伴来提高身价。
“里德尔,你怎么了?”马尔福忍不住问:“大级长论文不会写?我不介意给你点儿提示。”
里德尔被打断思绪似乎很恼火,冷冷地瞟了眼一脸怀疑还带了点儿挑衅的马尔福:“我在校医院就写完了,七英尺。”
“什么?你!”马尔福表情一僵,颇有些气急败坏地捏起里德尔面前那张长长长长的羊皮纸:“靠真的……字还这么小,你可真能侃,都写了些啥?”他捋平打卷儿的纸张,粗略的从头阅读。
“…to a certain extent balabala…we have to balabala……咦这是啥意思?”他突然疑惑地问:“Die Yu?Die Yu是啥?某个古代魔文单词?死Yu?”
“你在说什么!”里德尔心里一惊,面上不显,但是立刻伸手夺回自己的论文:“请问我何时允许过你随意翻看我的论文?哪儿写了?在哪儿!”
马尔福被他突然的伸手吓了一跳,十分疑惑:“原先我也看过,你也没说什么……”他看见里德尔的脸色立马改口:“是我的错!我改正!就那里,第三段中间,一句话突然冒出这么个词组!这是什么意思?”
“没有意思,我写错了,笔误。”里德尔面无表情,干脆利落的用笔把那两个词涂成一团厚厚的十分不雅观的黑疙瘩。他涂完又仔细从头检查,尴尬恼火地发现在论文结尾处这个词组又出现了,两遍。
“……无论内容如何,这估计是你写过最不工整的论文了?”马尔福不敢多问,看他黑着脸涂疙瘩:“去掉这六个词是不是就……”
“去掉它们我也依旧写了七英尺。”里德尔吹干墨迹,说。
马尔福干笑,准备换个话题:“好吧好吧……不说这些,我问你,前一段时间你组织创立的那个,蛇眼与血结社,打算什么时候开始活动?总不能因为你在当校医助理就一直拖着。”
里德尔一顿,卷起羊皮纸搁在桌上,沉默了很久,就在马尔福以为他不打算回答了的时候才开口慢慢说:“一步一步来,不要着急,先找到一个满意的活动场地。”
“那我和其他成员说一下,让他们也留意合适的教室。”结社副社长马尔福点头:“毕竟是唯一一个纯血拥护和高级魔咒结社,必须找个高雅别致的地方。”
里德尔听闻嗤笑:“高雅别致?你想让邓布利多找麻烦是不是?”
“那……”
“和所有人说,越隐蔽越好,被采纳的有嘉奖,别忘了我们是秘密结社。”里德尔站起身来,草草收拾东西:“我这段时间都会很忙,没事不要找我,我先走了。对了,阿布拉克萨斯,”他背上包看也不看对方:“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引用那本古魔文解析,因为书作者晚年承认自己是抄袭的。”
说完,他撇下马尔福,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怎么回事儿!”马尔福气得冒烟,对走过来找他的舍友说:“我不就给他挑了个论文的错吗!犯什么神经!”

里德尔往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方向快步走去,中途他脚步忽然慢了慢,犹豫一下,还是继续走原先的路。
里德尔!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你在想些什么!你在搞什么名堂!
三个词组!你开什么玩笑!你忘了你是谁?!你忘了你到底是谁?!
他严厉地在心里反反复复的斥责自己,脸色越来越难看,不由冷笑一声。
无论你想做什么!不可能!绝对!
靠近休息室的那条走廊上没有人也没有灯火,月光透过窗户柔柔的映照着他冰冷的脸,倒显得有点儿悲哀。

又一个霍格莫德村周末要到了,里德尔向庞弗雷夫人告假,庞弗雷夫人病情有点儿反复,不过精神很好,已经可以做一些轻松的工作了,所以难得爽快的答应了,并且看在他一人辛苦这么久的份上,提前给了他这个月的工资。
庞弗雷夫人发给他一叠自制的参照表,告诉他今天对照着表格,例行查房之后,提前把一部分病人的药配好,周末就可以不用来了。
里德尔一一记下,心里松了口气,不来正好,他正需要换个地方冷静一下。
“你的状况好了很多,庞弗雷夫人的药剂果然有效。”里德尔划掉庞弗雷夫人给的对照表中最后一项检查内容,看着表格,声音很轻:“这样一来你不久就真的要康复了。”
“这也是你的功劳,谢谢你,汤姆。”黛玉听完心里一宽,感谢道。
“你太客气了,我应做的,唯一的助理自然要时刻关注每一位病人。”里德尔看着她微笑,眼睛里却没多少笑意。
他又在观察我了。黛玉暗想,他这次是怎么了?
“心情不太好?”黛玉试探着问。
里德尔握着笔的手似乎颤了一下,他垂下眼睑:“没有……我们要给你换一种药了,庞弗雷夫人让你在这里签个字。”他默默的看着黛玉签完名,把表格码齐:“那我不打扰你,我先走了。”
“……那好,慢走。”黛玉抿唇。
“周末我会去霍格莫德村,有没有什么想让我带给你的?”里德尔临出门前,忍不住问。
“不必,谢谢。”黛玉很客气的回答,不看他:“你放在这里的药瓶是什么意思?你什么都不告诉我,我怎么用药?”
“……是我疏忽,不过我写了一张用药指南放在药瓶里了。周末我不在,提前把两天的药给你,红色药片每餐后一片,药水是每天晚饭后一量杯,我走了,晚安。”里德尔说完快步离开了。
黛玉心中憋气,闷闷地坐下。
这浑人,和他讲不得理,心里有气冲不相干的人摆脸子,算什么男儿!

里德尔在霍格莫德村象征性的闲逛一圈,买了一件宽大破烂的深灰色袍子,他走到隐蔽处将它换上,戴 上兜帽走进了猪头酒吧。
他点了一杯麦芽酒,然后握着杯柄径直走向昏暗角落里的某一桌。
“又是你。”隐蔽的小桌旁只坐了一个人,同样戴着宽大的帽子遮住脸,声音低哑:“我说过,没钱就滚蛋!”
里德尔啜了一口杯中的液体,然后暗暗皱眉,果然像听说的那样,还是得自己带杯子。
他把酒推到一边,再也没碰过它,从怀里掏出一袋金加隆给对方:“订金200,事成给另一半。”
那人伸出又长又皱的手指捏起一块硬币摩挲了半天,然后掂了掂袋子的重量:“如果让我发现这些是假的你就完蛋了……说吧!”
“小汉格顿有过一家麻瓜乡绅,姓里德尔。我要知道他们现在住在哪里,以及都经历过什么。”
对方沉默半晌:“麻瓜,呵……二十天之后给你消息。”
里德尔毫不留恋的起身离开。
“提前祝下次合作愉快。”对方在他身后低声说,把钱袋收进怀里。

里德尔赶上了学校的晚餐时间,大部分高年级学生还没有回来,餐厅人不多,他找了个两侧无人的位置。
低年级学生各自凑成小堆,因为很多级长、教师都不在,他们的闲聊声不自觉大了起来。
“听说没?拉文克劳的那位四年级东方仙女刚才突然在隔离病房晕倒了!”
“我知道!当时在校医院看牙的劳伦丝说了!好像是窒息!把庞弗雷夫人吓坏了!”
里德尔当即放下叉子。

庞弗雷夫人举着药水,眉头紧锁:“这是你什么时候配的药?”
“昨天晚上查房之前,配好就直接交给她了。”里德尔也皱着眉。
庞弗雷夫人眉毛倒竖:“我不是告诉你只需要提前配好药片就够了吗!这药水里掺入了流液草的汁液,必须要新鲜的,超过三小时就变质有毒性了,会使结膜肿胀导致窒息!幸好发现及时!”她转头问躺在病床上的黛玉:“你喝了几次?”
黛玉发着高热,喉咙又肿又疼,说不出话,她慢慢抬手,比划了个二的手势。
庞弗雷夫人松了口气:“幸好不算多。”她又转向里德尔,厉声说:“里德尔先生,请你以后务必按照我的吩咐行事,不许再做多余的事情,特别是配药,这不是好心办坏事,这叫谋杀!”
“对不起夫人!我犯了大错,可以接受任何惩罚!”里德尔低下头,郑重严肃地回答。
“咳……咳……”庞弗雷夫人低头,见躺在床上的黛玉艰难的半起身子,拽住她的衣角,神色恳求的看着她。
“……”庞弗雷夫人叹气:“提前扣除你下个月的工资!还有在她退烧之前做陪护。”
“……好。”

“对不起。”
黛玉烧得昏昏沉沉,迷蒙之间突然听见自打庞弗雷夫人离开就一直默默坐在床前木椅子上的人开口说。
她闭着眼,无声的摇摇头,扯了扯嘴角,露出个微弱的笑。
她知道他不是为了这件事道歉。
“嗓子疼不疼?”那人又问。
她又摇摇头。
那人沉默片刻,身体前倾,抬手。
黛玉感觉一只冰冷的手轻轻覆在自己肿胀的喉咙上。
“睡吧。”他说,声音让人心安。
黛玉睡不踏实,可能睡了一夜,也可能只是过了十分钟,她再次醒来的时候,感觉那只手依旧轻轻盖在她的脖子上,半悬着抚摸。
感觉她喉头不安的动了动,里德尔知道她醒了,把手收回去。
黛玉睁眼,慢慢坐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试着开口,但声音嘶哑:“咳……什么时候了?”
“五点多,你烧刚退。天快亮了,你看。”里德尔回答。
屋子里还很暗,他们都不太看得清楚对方,黛玉尽量不动脖子地转过身,看向窗外。
天的尽头有亮光,慢慢的,探出一弧边缘,红日就要升起来了。
他们默不作声的一起看完了一场日出,在病房。
“我去给你拿些早餐,你再睡会儿。”里德尔起身。

评论(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