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五)


里德尔一天天倒数着日子,他以为会很漫长,实则二十天过得飞快,转眼圣诞节假期开始了。
窗外没有飘雪,今年的冬天阴沉寒冷却干燥,黛玉的病又在反复,但总体来说康复的比他想象要快。
“有点儿低烧,多休息吧,我听说睡眠是最好的疗养药。”里德尔坐在床角,黛玉不知何时开始默许他坐在床沿上了,这真是质的飞跃。
“要不要给你讲个睡前故事?”他开玩笑。
黛玉有些困倦,闭着眼回答:“你又当我是小孩子了。”
里德尔看她一脸安详,伸手把被角抚平:“我一会儿要外出,那我等你睡着再走。”
黛玉没反应,似乎专心在睡,半晌,却开口道:“怎么也睡不着,还是讲个故事吧。”
真让他讲,里德尔倒为难起来,讲什么呢?
他想了想:“从前有个小男孩。”
黛玉闭着眼嗯了一声,很给面子的没笑。
“他……是个孤儿。”
“他在孤儿院门口出生的,保育员告诉他,他母亲生下他就去世了。”
“小男孩慢慢长大,渐渐发现自己和别人不太一样。”
黛玉安安静静的躺着,突然开口:“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是,你说的对。”里德尔笑笑:“但是他的不一样在于,他不伸手就能抓到盘子里最后一块饼干,也能在上铺的小孩哭闹的时候,让枕头全飞起来,砸向那个孩子。全孤儿院只有他能做到这些,所以其他小孩子都怕他,老师也不敢理睬他。”
“那这个孩子岂不是很孤单?”
“一开始是有一点儿,但很快他就不在意了,因为他发现自己还能和小动物说话。”
黛玉闭着眼笑了:“这下他有朋友了。”
“是啊。”里德尔点点头:“孤儿院附近的流浪猫和流浪狗都喜欢成群结队的找他玩,还给他带一些礼物。”
“什么礼物?”
“这个……种类很多,有半只死老鼠、只剩下一条腿的蚂蚱、腐坏的死鱼,这些通常是猫儿们给他的,他们说他太瘦了,要补充营养。”
“…………那狗儿们呢?”
“狗们就粗犷一些,有时候一只破靴子,或者是一根很长很粗的树枝,他们觉得这些都是好玩的玩具。”
“………就没有什么正常点儿的礼物?”
“也有,有一天男孩子刚到院子里,就见狗的头领跑了过来,身后没有别的小动物,这头领叼着一大块带着骨头的火腿肉,丢在地上就跑了。无论小男孩怎么叫,他连头也不回。”
“这是送给男孩子吃的?他吃了吗?”
“他饿的不行,当然吃了。”
“可是很不干净。”
“太饿了,顾不上那么多。小男孩就在院子里的水池中冲了冲火腿,然后狼吞虎咽的吞了下去,那是他吃过最美味的食物。”
“那他要好好谢谢人家了。”
“他是这么想的,于是午餐时间趁老师不注意,用自己的特殊技能偷走了两块饼干,藏在怀里打算带给他的朋友。”
“他的朋友吃到了开心吗?”
“他的朋友没吃到。”里德尔淡淡的说:“那天下午没有一只狗来找他,猫们说,狗的头领死了,其他的狗都忙着打架,争地位。”
“………为什么?”
“是啊,小男孩也赶紧问,为什么死了,猫说,那头领偷了肉食店的火腿,一开始逃脱了,后来被捉住,用铲子两下拍死了。”
“…………”
“小男孩把饼干分给了猫儿们,并且告诉他们,以后不要再来了。猫们不理解,也不太舍得,第二天还来找他,但却被早已守在院子里的老师们赶跑了,因为老师们发现厨房少了食物,怀疑是后院的那群猫偷的。小男孩冲过去阻止,反而被老师按在地上打了一顿,因为他们早就发现他和猫们关系很好了。”
“…………”
“于是他又没有朋友了,故事说完了。”里德尔总结道,然后叹了口气:“抱歉,明明是睡前故事,好像害得你反而清醒了。”
黛玉闭着眼不说话,泪水顺着眼角滑下,落在发梢上,滴在枕头上。
里德尔没带手帕,只得伸手,用拇指轻轻抚摸黛玉潮湿的眼角:“哭什么?”
黛玉睁开眼,恨恨的瞪向他,推开他的手坐起来:“你这人可真会讲故事,这算什么,让人心烦,再也睡不着了!”
里德尔无奈,举起手:“是我的错,我确实不太会讲开心的事情。”
黛玉红着眼睛笑了一声,又沉默下来,等了一会儿才问:“打在哪里了?”
里德尔被她没头没尾的问题搞得一怔:“……后背。”
黛玉身体向前探,抬手,颤抖着,慢慢抚上里德尔的肩膀。
平日穿着袍子看不出,这么一触碰才发觉,里德尔真是削瘦啊,黛玉手指轻轻下滑,肩胛明显,后背像一块铁板,那么直、那么硬。
“疼吗?”
“早就不疼了。”里德尔没回头,声音很轻:“没事,都过去了。”
黛玉把手缩了回来:“这样的故事还很多吧?”这是个问句,但语气却很确定。
里德尔没回答。
一开始就不该讲这么一个故事。他有点儿懊恼,没有意义,我是想博取同情,还是想让她了解我、理解我?
他想着,突然感觉到自己搭在被子上的右手被人握住了。
转头,黛玉双手重叠,盖在那只手上,正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
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啊,这会让我感觉自己像个弱者。里德尔没来由的一阵烦躁,他咳了一声,动动手指,示意她松开。
黛玉没动,还是看着他:“汤姆,你刚刚看上去……有些迷茫,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你可以告诉我。”
里德尔心里一颤,表面却依旧温和的笑着:“你看错了,不是迷茫,只是在思考,更何况没什么事。”
黛玉闭了闭眼睛,又睁开,看着他,面上平静,语气却似乎带着点儿失望:“不愿说就算了。”
“真的没事。”里德尔有些压抑不住心中的烦躁感,语气不由重了:“你自己身体都没好,反而担心我,实在没必要。”说完他就愣住了。
黛玉眉头微凝,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他。
里德尔立刻后悔了,他不知所措的转身面对她:“不是……我想说……”
“汤姆,”黛玉怒极反笑:“我怎么觉得,你很知道哪些话能惹哭我?看我哭很有意思?”
里德尔哑口无言。
“今天真是莫名其妙,被迫听了一个糟心的故事,表示一点儿关怀反倒被人嘲笑多管闲事。”黛玉松开他的手,有些厌倦的往后坐了坐:“这觉是睡不成了,你起来,我要出去。”
她话音还没落,只感觉肩膀一紧,被人拥在了怀里。
“无礼狂徒!”黛玉又惊又怒,没注意喊了中文,下力气推他。
对方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手上也使了劲,把她牢牢圈锢在胸前。
黛玉发着低烧,挣扎了一阵,终于支持不住,身子一松,靠在了里德尔肩上,但口中冷冷道:“放手!”
里德尔挪了挪手臂的位置,让她靠的舒服些:“不放。”
“你究竟想做什么?这样没意思啊……”
“对不起,我们不吵了好不好?”里德尔在她耳旁说,声音哑哑的,他欣慰的看见那只耳朵开始发红了,又接着说:“我不是故意要激怒你,只是我从来没有和别人说过自己的事情,更不会有人来……来关怀我,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你现在倒坦诚。”黛玉冷笑。
里德尔感慨:“不坦诚怕你再也不理我了。”
“你这人……”
“黛玉。”里德尔打断她:“我不知道东方人会怎么含蓄的表达,我也没有追过其他姑娘,所以要是得罪了你,我先道个歉,但是有一点,我相信你也不是完全没有感觉,我是真心的。”
黛玉听到“追”的时候睁大了眼睛,听完最后一句实在是受不了了,猛然一推他,里德尔没留意,让她终于挣脱了怀抱。
“你,你,你……”黛玉瞪着他,嘴唇哆嗦。
里德尔倒是坦坦荡荡的对上她惊惶的眼睛:“你的回答?”
“……”黛玉一侧身,颇有些退无可退的说:“我不知道!”
“怎么会?”里德尔其实料到她会这么说,他向前凑去:“你就对我没有一点好感?”
“你,你别过来了!我要喊人了!”黛玉吓得眼圈都红了。
“好了好了,我不逼你。”里德尔知道这是极限了,他身体一仰,站了起来。
还是败了,他想。回过头,看见那姑娘虽然依旧惊魂未定,脸上却有点红。
他心情又好起来,看上去事情还不算完。
“黛。”黛玉听见里德尔叫自己,回过神看他。
“没什么。”里德尔笑笑:“我要出校办点事,先走了。”
“……路上小心。”
“谢谢你。但是黛,”里德尔替她整理凌乱的床单:“如果有一天你下定决心往前走出一步,记得回头看看我。”
黛玉怔怔的看着他的动作,脸突然更红了,她躲开里德尔的目光,点点头。
“还有,我刚刚抱住你时,你说的第一句话我没听清楚,中文?什么意思?”
黛玉忍无可忍:“求你了,再见吧!”

霍格莫德村,猪头酒吧。
“二十天,你果然来了。”那人还坐在老位置:“我的报酬准备好了没有?”
里德尔从怀里掏出满满一袋金币,但他很快又收了回去:“我先看货。”
“呵。”那人声音更加沙哑,像粗盐放在水洗石台上磨碎一般,他把一张纸条甩在桌上:“他们家只有一个老头和一个中年汉子,老头卧病,中年人酗酒,过的很落魄,性情暴躁,没有朋友。”
里德尔捏起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地址。
情报贩子看不见对面隐在宽大袍子下的年轻人是什么神情,他试探:“你要是想除掉他们很容易,我可以帮你联系合适的人,保证万无一失,价格也很公道……”
“不。”年轻人吐出一个字,收起纸条,站起身,扔下钱离开了。
里德尔出了酒吧,拐到一条静僻的岔路里,站定,微笑。
脱下外袍扔在地上,他举起魔杖,袍子瞬间燃烧起来,火苗映在里德尔的眼睛里,闪着诡秘的光芒。


****
当林黛玉撞上愣头青式表白,然后作者就ooc了…………


评论(9)
热度(109)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