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六)


里德尔离开病房后,黛玉独自抱膝坐在床上,有些茫然的看着窗外萧瑟的风景。
今年冬天雪少,风却很烈,天上大片的流云走得很快,远处静默的森林似乎也在微微颤动,黛玉伸手触了触冰冷的玻璃,看见一片枯叶从她面前划过,她望着它上下翻动着飞远直至消失不见,然后默默裹紧了身上的厚皮毛长大衣。
这件大衣是她一年级的那个圣诞节收到的来自贾母的礼物,虽然算是外婆的礼物,但其实是舅舅当时受外婆所托,来到英国看望远在异乡的她,然后带她去伦敦的百货公司,以贾母的名义挑选购买的,黛玉每年暑假回家并不会带上这件大衣,于是贾母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礼物究竟长什么样。
可黛玉每次穿上它,都感觉仿佛又回到了贾府,回到了外婆的怀抱,仿佛她不再是一人孤零零的漂泊他乡。
都说生病的人最脆弱,最需要有人陪伴照顾,黛玉抚摸着柔软的貂毛领子,忽然笑了,这回是她到霍格沃兹求学以来病的最长的一次,将近两个月,原来这么久时间,陪伴她的不是面容模糊、遥不可及的亲人,而是他,汤姆。
黛玉细细回忆这两个月以来的点滴,从一开始的争执,病情的突然加重,到后来安静却融洽的午后休息,再到如今圈满重点,笔记工整的四年级变形课本和生涩与流畅两种字迹交替的田字格本。《西厢记》已经压在门口那摞书的最底层,而汤姆却已经可以通畅地用中文背诵启蒙诗歌了。
汤姆把田字格本合上,双手紧捏本子边缘,难得迟疑的看着黛玉:“那我开始了。”
黛玉畏寒,全身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张苍白的小脸,她微笑着点点头。
“唔……一去二三离……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就……九,八九十支……”
“花。”黛玉轻声说,回过神来。
没有什么汤姆,现在是她一个人。
黛玉愣住了,脸呼的一下红了起来。
仿佛有一道死死锁住的门,而她一直试图将它打开,在用手中仅有的那把钥匙尝试多少年、无数遍,但始终无果之后,她终于死心,黯然决定离开,可刚一转身,却发现有人正站在她的身后,微笑着递给她另一把钥匙。
她只试了一次,门就应声而开,门的那一边,坐着面红耳赤的自己。
她又想起今天下午里德尔临走之前,替她整理好凌乱的床单,并且凝视着她,对她说:“如果有一天你下定决心往前走出一步,记得回头看看我。”
黛玉倒吸一口气,转过身,跳下床,赤着脚跑到病房门口。
她知道了,她知道该怎么回答里德尔了。
扭动门把手的一瞬间,她又冷静了下来,对了,汤姆说他出门办事去了,现在应该还没有回来。
黛玉这才感觉到脚下冰凉,她松开手,红着脸,慢慢走回床上。
窗外西风依旧料峭,黛玉却嘴角含笑。想通了的心情总是愉快的,都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不用急在这一时,就像这窗外凛冽的寒风总有一天会温暖起来一样,冬天终究会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这时她听见敲门的声音,忙转过身,示意请进,然后微笑看着庞弗雷夫人:“庞弗雷夫人,我感觉很好,烧应该退了,辛苦您来看我。”
庞弗雷夫人伸手探了一下她额头的温度:“嗯……的确退烧了。”她叹了口气,语气怎么听都有点儿不甘心:“那我也没理由阻止了。”
“出了什么事吗?”黛玉睁大眼睛。
“林小姐,你要多穿些衣服,走廊里面冷。”庞弗雷夫人摇摇头:“校医院刚刚收到通知,请你去一趟校长办公室,你的家人来了。”

里德尔回到校医院的时候,正赶上晚饭后分药,他习惯性最后去了黛玉的病房,在走廊上还没酝酿好怎么打招呼,就发现门上的小窗口黑黑的,屋里没开灯。
他疑惑的推开门,以为黛玉被自己打扰得下午没休息好,一直睡到现在,他走到床边却愕然发现床上、以及屋里根本没有人。
最后他还是从庞弗雷夫人那里得知到黛玉已经离开了的消息。
里德尔第一反应是自己把黛玉吓跑了,但是转念一想以她下午的反应来看,应该不会。
“可是,夫人。”里德尔皱眉:“黛……林小姐的病尚未痊愈,还不能出院随意走动才对!”
“她家里来人执意要接她走,我们作为学校又有什么办法?”庞弗雷夫人也是心怀不满:“这是信不过我的医术?我倒觉得她这两个月精神状态比她之前没生病的时候还要好!”说到这时她突然眉头一挑,回头看向里德尔:“哦对了,她这两个月病情恢复稳定,你也功不可没。”
“谢谢您的夸奖,这是我的职责。”里德尔一脸正经的回答。
庞弗雷夫人笑了笑:“你发完药了?圣诞节假期,早点回去休息,你可以离开了。”她低头仔细观察玻璃杯里正在泡发的干枯树根:“哦对了,她去了校长办公室。”

里德尔没来得及走到校长办公室,就在走廊上遇见了邓布利多。
“哦,里德尔。”邓布利多微笑着招呼本打算转身回避的里德尔:“圣诞快乐!放假应该悠闲一些,你为什么行色匆匆的?”
他见里德尔只是笑着点点头并不回答,于是直接说下去:“这个方向是去校长办公室,你去那里做什么?她已经走了,现在应该正带着她的一位表哥参观城堡。”
里德尔心里一沉,他怎么知道我要做什么?还有,表哥?什么表哥?
“我要是你,现在就去四楼走廊碰碰运气。”邓布利多微笑:“顺带可以去餐厅吃点儿东西,放假期间餐厅开放时间延长两个小时,你喜不喜欢热可可,加了甜奶油的那种?我现在就想去尝尝。”
“教授。”里德尔沉着脸听邓布利多念叨了挺长一段,终于抬起头来打断他,丝毫不感觉这样做有些不礼貌,他用作为学生不应当有的审视态度,定定的看着邓布利多:“教授,我一直在想,其实你我之间最大的差距,是你身为老师,拥有我作为学生所无法拥有的权利,而不是我的能力真的就比你差太多。”
“不,里德尔。”邓布利多神色不变:“你我之间的差距,既不是权力,也不是能力,而是失去。”他见里德尔皱起眉,于是微笑着解释:“我懂得什么叫失去,而你现在还不懂。”
“我不认为我需要懂。”里德尔冷硬的回答。
“我也希望你不要懂得,因为那滋味并不愉快。”邓布利多敛起笑容:“所以为了不要懂得,请学会珍惜。”
里德尔一僵,沉默下来。
邓布利多按了他的肩膀一下,越过他离开了。

里德尔果然在四楼找到了黛玉,找到他们很容易,因为一路上有不少学生正簇成小堆,议论着东方仙女林小姐和她的神秘男友。里德尔头一次发现圣诞节放假,学校竟还有这么多人留着不走。
他远远看见黛玉的时候,她正站在一幅骑着马转圈的人像油画前面,侧着脸与一位陌生的年轻男子低声交谈。
那位陌生男子身形挺拔,即便是远远地看,也能感觉出衣着不俗。里德尔脚步加快,稍微走近一些,发现那人略低头,正专注的听黛玉说话,然后嘴角翘起,笑着回答她。
黛玉似乎是被他逗乐了,有些嗔怪的看了他一眼,一跺脚,转身走向下一幅画。
毕竟朝夕相处两个月,里德尔太熟悉黛玉刚刚的表情了,那个表情说明她心里是高兴的,是情愿的。他心里一坠,但面上却笑着,走下楼梯,招呼道:“黛!”
黛玉正慢慢往下走,听见声音猛然回身,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里德尔从上方走来,然后心口一热,欣喜地迎了上去:“汤姆!你回来了!”
里德尔看见黛玉笑着欢迎他,心里瞬间放松了一半,他生怕她露出划清界限一般疏离的笑。
“你回来了?办事可还顺利?”黛玉走到他面前,上下看看他问道,然后又有些不好意思道:“我真是……多此一问,要是不顺利,你怎么会回来这么早。”
“我都很好。”里德尔柔声回答她,然后抬头看向黛玉身后正疑惑着探头探脑的那人:“这位怎么称呼?”
“啊,我都忘了。”黛玉赶忙回头,没看见她回头那一瞬间里德尔略带得意的一挑眉和楼梯下表哥忽然一僵的神色:“我给你介绍一下,汤姆,这位是宝玉.贾,是我表哥。宝……表哥,这位是汤姆.里德尔,我的……我的一位好友。”
走近才发现那位表哥面容昳丽,衣着打扮皆为上乘,左臂搭着一条折好的西式羊皮披肩,套装整洁合体,丝毫没有匆匆赶来的痕迹,领带上勾绣着陌生但雍容的东方花纹。
里德尔不动声色得地打量一番。呵,表哥是吗?他心里冷哼,笑着伸出手:“你好,叫我里德尔吧。”
那位宝玉表哥已经收起了不自然,也笑着伸出手握住他的,用标准清晰的英文道:“你好,可以叫我宝玉。”
“不敢,您是黛的表哥。”里德尔客气道:“贾先生是第一次来霍格沃兹?”
“是的。”
“毕竟是黛读书的地方,她应该很希望家人能欣赏自己的学校。”里德尔微笑道:“如果有需要,我可以陪同你们,现在是圣诞节假期,学校人正好不多,我也正巧有空闲。”
宝玉略一犹豫:“谢谢你,其实妹妹一人介绍就很好。”
但黛玉似乎不这么认为,她仔细考虑了一下:“麻烦你了,汤姆,还是陪我们一会儿吧。”,她又转身向宝玉解释:“汤姆是级长,对于学校更了解,我刚刚有些介绍都说得模棱两可。”
“没问题。”还没等宝玉开口,里德尔就已经微笑着点头答应下来:“那么我们……”他忽然想起邓布利多说过的话:“你们还没用过晚餐吧?黛,我知道你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吃,晚餐查房的时候你就不在房间里。”
黛玉一怔,笑了:“什么都瞒不过你。”
里德尔看着她的笑容有些恍惚,她,或者他们之间好像哪里不太一样了。
他慌忙移开眼神:“那我们先去餐厅。”


****
邓布利多好像被我写成知心大婶子了
然后……唉ooc了…算了其实一开始就很ooc…然而现在好小言风啊ಠ_ಠ
来踢狗吧来踢狗……let it go………

顺带最近感觉伏黛大大们更新的都慢了……是不是热情降下来所以没动力啦?有些难过

评论(4)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