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治病的正确方法(十一)


“表……表哥?”黛玉艰难道。
然而宝玉.贾恍若未闻,只是直勾勾的盯着潮湿泥泞的地面。
“表哥……宝玉?宝玉!”黛玉快要崩溃了,失声唤道,不自觉向前迈了一步,想去探查表哥的状况,又顾虑到杀心毕露的里德尔,一时间脚步摇摆不定。
里德尔皱眉,主动走向黛玉,她此时的脸色着实吓人,像是下一秒就能猝死在原地。
“别过来!”黛玉攥紧魔杖,厉声尖叫,此时她不敢相信任何人,后退两步,猛然将魔杖指向冈特:“你对我表哥做了什么!你这阴谋家!!!”
冈特眯着眼睛笑了起来:“别担心,美丽的小姐,请保持冷静,一小瓶致幻剂而已,这可是你表哥主动要求的。”
“不可能!你算什么东西!定是你骗了他!”黛玉红着眼睛咬牙道。
“哈哈哈,我骗他?究竟是谁主动找上门来的?”冈特摇摇头,对着宝玉打了个响指,命令道:“来说说,你为什么找我?”
宝玉有些迟钝的抬起头,目光无焦点的回答:“……魔杖,我的魔杖……只有你能做出来……”
“为了魔杖,我们达成了什么交易?”
“你帮我制作,我帮你试一试魔药……的功效……”
“……试药!”黛玉不敢置信:“表哥你,你怎么会答应如此居心叵测的条件?”
宝玉木然,不回答。
“小姐,你怎么能这么说?”冈特不满:“我只是试探着提到致幻剂,谁知他一口答应下来,还生怕我改变主意。”
“不可能!”黛玉依旧咬牙,魔杖却慢慢垂下。
“不,完全有可能,”里德尔冷笑道:“贾先生估计是把这种致幻剂当成年轻麻瓜之间流行的大麻、野蘑菇之类的消遣品了,谁知我的好舅舅说的完全不是一种东西。”
“说的有道理。”冈特恍然的点点头,得意洋洋地笑道:“是他理解错了,可不赖我。”
“够了!”黛玉终于无法再替表哥辩解,只得面向宝玉,颤声劝道:“表哥,宝玉,我们走吧,我们回家。”
宝玉仍然置若妄闻。
“我劝小姐你不要试图毁坏我们之间的交易。”冈特说:“巫师的致幻剂是认主的,也就是说他现在只听我的话,就像这样——”他转向宝玉:“还记得我刚才教你的几条咒语吗?”
宝玉慢慢的回答:“是……”
“让我们复习一下。”冈特诡异的一笑:“杀了屋子里的人!”
宝玉似乎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颔首道:“是……”
“你!”黛玉立刻举起魔杖对准冈特:“停下来!马上!”
冈特看着那根秀气的魔杖,一脸无所谓的嗤笑:“哦呦好凶。像你这样的乖学生,只会除你武器吧?”
“小姐你知道吗,其实那些对于魔法一窍不通的人,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黑魔法的效力,因为他们思想单纯、无所畏惧。”冈特略带轻蔑瞟了一眼宝玉,又对里德尔说:“我的好外甥,既然目标一致,不如你负责帮我拦住这位快被吓晕过去的女学生?”
里德尔袖手旁观了好一阵,这才慢悠悠的举起了两只手。
一手一只魔杖。
冈特瞳孔微缩,笑了笑:“你留着,算是舅舅送你的见面礼。”
里德尔毫不客气的点头,左手背后,却将右手中那根冈特自制的魔杖指向他的制作者。
冈特终于收敛表情,皱皱巴巴的脸上布满阴云:“你这是什么意思?”
“谢谢你的示好,我的确想过和你配合,不过,”里德尔瞥了一脸紧绷的黛玉一眼:“我可没想过要牵扯上无辜人员。”
黛玉看了里德尔一眼,表情似乎安稳了一些。
她还是愿意相信里德尔。
冈特一愣,来来回回,反复审视了两人好一会儿,突然咧开嘴:“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他像是亲眼见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充满恶意的对里德尔说:“真是意想不到,原来冈特家盛产情种,你母亲是这样,而你竟然重蹈覆辙?”
里德尔为他的话挑了下眉,冷漠道:“我从未承认过我是冈特家的一员,而你们也从未接受过混血的我……不是吗!”
冈特表情似乎扭曲了一瞬:“呵,说的也对。”他立刻扭头,再次对一旁的宝玉命令道:“别犹豫,去杀了屋子里的人。”
宝玉终于抬手,举着那根崭新的魔杖对着木屋比划着,神情依旧呆板,但却明显带上了一丝兴奋。
“不行!表哥,放手!”黛玉急忙将魔杖转向宝玉:“别,别逼我对你……”
冈特见状,立即抽出自己的魔杖指向黛玉:“小姐,我警告你不要多管闲事,我不像你,只会使用除你武器!”
“是吗?那就要看谁动手比较快了。”里德尔口气有些嘲笑。
冈特这才想起他的魔杖正对准自己。
“这就是你的选择?外甥?”冈特用下结论的语气道。
“现在摆出舅舅的姿态太晚了。”里德尔面无表情:“别用你那根肮脏的魔杖指着她,冈特!”
“听听,爱情的力量!”冈特讽刺:“这位年轻人被蒙蔽了双眼,忘了自己此行是来复仇的,甚至不惜杀掉同路人!”他哈哈大笑:“但是外甥啊!你如果挡我的路,我第一个就用你伟大的爱情开刀!”
里德尔表情阴沉下来。
“四,四分五裂!”谁知这时,本来举着魔杖犹豫不决的宝玉突然鼓足勇气,坚决的念道。
“除你武器!”黛玉瞳孔猛缩,脱口而出,却突然惨叫一声,甩掉了魔杖,痛苦地倒在地上蜷成一团。
“钻心剜骨!”冈特恶毒的指着她:“我说了,小姐你,唔!”
“粉身碎骨!”里德尔几乎是瞬间扑向了黛玉,同时冲着冈特毫不犹豫地发出指令。
宝玉的咒语打在空中,一闪,被障碍咒抵消掉了。
冈特躲闪不及,被里德尔击中了一条腿,嘶嚎着倒地。
里德尔一把扶起了被钻心咒折磨的气若游丝的黛玉:“黛,醒醒!看着我!”
黛玉眼睛微睁,虚弱的笑了笑,开口刚要说什么,突然睁大眼睛,一把推开里德尔。
她一定使出了全部力气,里德尔猝不及防,竟被推得连退好几步,这才勉强稳住身体,可黛玉却无力的摔在地上,咳出了一口血。
一道黑色的光穿过里德尔刚刚站立的位置,砸在了围栏上。
“不愧是……我外甥,心狠手辣……”冈特一手捂着那条被咒语击碎骨头的腿,疼得满头大汗,另一只手却依旧艰难的、颤抖着举起魔杖,咬牙恶狠狠道:“你以为这样就能阻挡什么?阿瓦达索命!”
里德尔刚要躲开,却发现那道咒语竟是指向倒在地上的黛玉,顿时手脚冰冷,反身扑上去,浑身的血液都涌向大脑,“铁甲咒!”他脱口而出。
不行的,他其实知道,铁甲咒只能抵挡小咒语,更何况,太迟了!
黛玉根本没力气躲闪,只得勉强扭过头,闭上眼睛。
呲的一声,是咒语击中肉体的声音,有人弹到空中,又重重的砸在泥土里,再无生气。
不是我,黛玉难以置信睁开眼睛,霎时间血色全无:“宝玉!!!!”
谁也不知道宝玉.贾什么时候恢复了意识,并奔过来,替她挡住了这条不可饶恕、也不可挽回的咒语。
“你,你……表哥!”黛玉嘴唇都在哆嗦,颤抖着支撑起身体,努力向宝玉挪过去:“不,不是真的……”
里德尔也是万般意想不到,他目光复杂的看着悲痛欲绝的黛玉和再无气息的宝玉.贾,低声叹了口气,回身,举起魔杖,一脸阴狠的指向抱着腿疼到目光都有些涣散开的冈特:“依我看,你就不用陈述遗言了!阿瓦达……”
啪的一声,手中的魔杖断成了两截,掉在泥里。
里德尔愕然,回过头:“什么……”
黛玉跪坐在宝玉身旁,泪流满面,却稳稳地举着魔杖:“汤姆,不行,你不能这么做……求你,回来吧……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里德尔定在原地,半晌,看向冈特,从衣服里,慢慢抽出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根。
“昏昏倒地。”
里德尔搜查了冈特全身上下,并收走他身上所有看起来具有危险性的物品,这才走向黛玉:“魔法部的人应该快要赶到了,你感觉怎么样,黛?”
黛玉正用帕子细细的擦拭宝玉面部沾上的泥点:“我没什么,只是表哥……”她眼圈一红,又落下泪来。
里德尔隔着一段距离,望着那边。
死就死吧,死亡是个好东西,简直可以成就又一幅千古名画,悲伤的少女与她死去的情人。
里德尔,你在想什么?难不成你嫉妒了?嫉妒有人比自己抢先?你也想死?
不,你是胆小鬼,你不敢死!
里德尔在心里大肆嘲笑自己,而他的手却插在兜里,慢慢的摩挲着一只小玻璃瓶,黑色的液体在其中不停旋转。
不,我不给也没人会指责我。黛玉?她根本不会知道。
但是……
唉,真没办法。
他最终还是不耐烦的迈出脚步,走到黛玉身边,伸出手。
黛玉正低头凝视表哥的脸庞,忽然感觉到有个冰冷的东西碰到了自己的脸。
抬起头,泪眼朦胧中,她看见面前是一只属于里德尔的修长好看的手,那手捏着一只小瓶子,正是刚刚碰到她的东西。
“把它喂给贾先生。”里德尔面无表情道。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不是隐隐感到可惜。

魔法部部长斯潘塞-沐恩和霍格沃兹的迪佩特校长以及邓布利多教授接到通知,魔法部刚刚接收到几段黑魔法使用信号,地点在小汉格顿村附近的山林里,同时,还从那个地区接收到未成年巫师使用魔法的讯息。
三人神情严峻的赶到现场时,只见一位身型矮小的巫师正倒在泥里鼾声如雷,而另一位东方青年披了件巫师袍神色安详的沉睡着,斯莱特林五年级级长汤姆.里德尔正拥着拉文克劳四年级学生黛玉.林给她捂手,而林小姐正微微抬头,略带笑意地低声对里德尔先生说着什么。
这是什么情况?与预期完全相反!
三人莫名其妙的定在原地,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
最终,邓布利多狡黠的一笑,打头向他们走去。
***
明天下午答辩啊啊啊
可是我睡不着
更得慢 可是这次是真的快完了!

评论(13)
热度(72)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