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魔道】枷锁(三)

可以个鬼!

魏无羡想。

他结了账打了包,然后拜托两位相熟的服务员同他一起,将睡得死沉死沉的蓝忘机抬到了车上。

半小时前,他们进去坐下,魏无羡放心地将菜单交给蓝忘机,对方确实很熟练的点了一串招牌菜,却没有一样沾辣的。

看着魏无羡超错愕委屈的眼神,蓝忘机犹豫了一下,点了很小一瓶酒。

“哮喘病人少吃辣椒。”他解释。

魏无羡叹口气,点点头,他们一边零零碎碎的闲聊着,一边等菜上齐,那瓶温好的烧酒是最后端来的,魏无羡添满,二人餐前举杯。

“祝你健康。”魏无羡说,仰头饮尽。

他将液体咽下去的时候,喉结上下滚动了一圈,蓝忘机看了一眼,又垂下眼睫,举起杯子说:“祝你顺利。”

这叫什么祝福,魏无羡支着脑袋,看蓝忘机将杯子贴到唇边,稍稍抬头,让酒水慢慢滑入口中。

魏无羡转开了眼神。

他们各自拆筷子,魏无羡跑了一天饿惨了,也顾不上说话,埋头狼吞虎咽了好一阵,这才意识到餐桌对面未免太安静了些。

停筷子看过去,只见蓝忘机一手按在筷子上,另一手扶额,眉头微蹙,姿势十分优雅美观的,睡、睡着了?

难怪从没听说过蓝忘机喝酒,魏无羡坐到驾驶座里,心想,一杯倒的量说出去实在丢人呐。

“魏老板!”饭馆小老板莫玄羽和他很熟,走到车窗前打招呼:“我看你们坐下才半个多小时,这就走了,怎么,你朋友没事吧?”

“没有没有。”魏无羡下意识抓起副座的棒球帽遮住了蓝忘机熟睡的脸:“空腹喝酒,上头了。”

“我正想问你。”莫玄羽说:“你这是打算去哪儿?”

“自然是送他回家了。”魏无羡回答。

“魏老板呐,这两天查的严,你也喝了一杯,还是小心点儿吧。”莫玄羽年龄不大,语气却老成:“咱们也是熟人,你的车可以先放我这里。”

魏无羡这才想起自己也喝了酒,他挠挠头,无可奈何地说:“那好吧,谢谢,麻烦你,还得帮我把我朋友从车里挪出来。”

 

今天白天时天气不错,所以蓝忘机穿的是轻薄的衬衫和深色西裤,却被魏无羡扣了一顶十分嘻哈风的棒球帽。

你以为我乐意吗?魏无羡一手提着打包饭菜,另一只手扶住靠在他肩膀上、软的像个大果冻一样不断下滑的蓝忘机的腰,咬牙切齿的想,我还不是为了你,他对一脸惊悚的值班室大爷尴尬一笑,为了这一片儿不要因为醉酒而认识你!

钥匙呢?他将饭盒放在地上,站在家门口开始掏兜,还要拽住身后、时刻准备扑到地上的蓝忘机。

这姿势有点儿难拿,魏无羡干脆弯腰,让蓝忘机整个人都靠在他背上,于是对方的脑袋顺势垂到他的颈窝里,魏无羡怕痒,略微侧头,手指伸进裤袋口,他手腕别扭着,够不到钥匙环。

正僵置着,魏无羡突然感觉到拥在他背后的人动了一下,接着是衣料缓慢相互摩擦的细碎声音,一只微凉的手滑过他的手背,代替他,伸进他的裤子口袋里。

没开灯,楼道一片漆黑,魏无羡眼神放空,感受到隔着单层布料、从大腿外侧传来的丝丝缕缕的痒意,那只手不紧不慢的勾住钥匙环往外拉,似乎想让他将这过程都记个清楚,有一瞬间魏无羡都怀疑蓝忘机是故意的,可对方的脑袋依旧无辜乖巧、又过于亲密的靠着他的。

叮铃一声响,身后的人又跺了一下地,声控灯亮了,魏无羡眯着眼睛,辨认了半天才看清,那串被递到他眼前的的东西正是自家门钥匙。

他接过钥匙,那只手默默地垂下,他俩保持着之前的姿势,又不动了。

魏无羡愣了好一阵儿,说:“哦,谢谢啊。”,又安静了好一会儿,这才真正反应过来,笑道:“蓝湛,你酒醒了还让我驮着你,不大合适吧?”

话音未落,蓝忘机像弹簧一样从他背上弹了起来,站得笔直,他仰着头,眼神微垂的盯着魏无羡,抿着嘴,似乎老大不高兴。

魏无羡一愣,转过身开门,请他进去:“……醒了就好办了,先进来吧。”

蓝忘机似乎开心了一些,嘴角柔和下来,点点头,向前走了两步,又突的顿住了。

“???”魏无羡莫名其妙,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去,拖鞋?

放在玄关的拖鞋是留给经常来老板家做苦力的小助手温宁的,温情还有其他人来的都少,通常穿一次性的,或者时间短点儿就干脆不换了。

“换鞋是吧?真自觉,我还是给你找一次性的好了。”魏无羡怕蓝忘机有洁癖,弯腰开鞋柜:“你……”

意外就发生在一瞬间,蓝忘机出手如闪电,一手一只,将拖鞋抓在手里,没等魏无羡反应过来,他转身跑向楼梯口,左手一个右手一个……那什么投掷动作,将拖鞋抛出了楼道窗户。

魏无羡四仰八叉的坐在玄关地板上,惊呆了。

扔完别人家的东西,蓝忘机表现得特别满意,哼了一声,潇洒转身(真男人从不回头看自己扔完的垃圾,魏无羡默默地想),蹲在魏无羡面前,眼神期待。

这下,魏无羡确定,蓝忘机他,酒还没醒。

 

扔完拖鞋之后的蓝忘机出人意料的老实,魏无羡让他换鞋就换鞋,让他洗手就洗手,让他吃水果补充果糖他就生咽了一颗樱桃(魏无羡:……),让他洗澡就……就死活不肯脱衣服。

“你过来,过来啊!”魏无羡抓住蓝忘机后脖领子,将他从冰箱门上撕下来。

在厨房吃水果的时候,蓝忘机对自己清醒时送给魏无羡的那两张作息表,表现出毫不掩饰的欣赏,看着看着就凑了过去,摸摸冰箱磁铁、摸摸魏无羡手写的备注,虽然面无表情但就是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我开心”的气场,直到魏无羡看不下去,出声提醒他该去洗个澡冷静一下,蓝忘机这才……将衬衫所有的扣子都系上然后抱着冰箱不撒手了。

“蓝忘机!立正站好!”魏无羡好容易将他从厨房拖到客厅,看着明显很想回去的人,大喝一声。

蓝忘机全身一震,慢慢转头看向魏无羡严肃的脸,沉默一秒,刷的一声站得笔直。

魏无羡好心累,觉得自己像个幼儿园大班的老师。

“蓝湛,你乖,别动啊!”魏无羡走到他面前,上下打量一圈,抬手,又不放心的再次警告:“我做什么你都别动!”

蓝忘机眨眼睛的样子还真挺像幼儿园小朋友的,他想着,手搭在蓝忘机衬衫领口上。

扣子被他解开了一颗,又一颗,再一颗,在这期间蓝忘机真的一动不动,只是盯着他的脸,呼吸声越来越轻。

下个就会看到腹肌了对不对,魏无羡在蓝忘机的注视下不知为何有些紧张,还有点儿期待,他咽了口唾沫,手向下移动。

可是蓝忘机突然抓住了他的手,声音平淡:“够了。”

他手很冷,魏无羡吓得一激灵,冷静下来看着他:“够了?蓝湛啊,你不能穿着衣服洗澡吧?”

蓝忘机抿唇:“我不洗!”

魏无羡心里发笑,索性耐心问:“为什么不洗?”

“为什么洗澡?”蓝忘机反问。

岂有此理了,魏无羡吸气,吐气:“你喝了酒,洗个澡清醒一下。”

蓝忘机皱眉:“不洗!”

“我说洗就洗,这是我家,我的地盘!”快到作息表上睡觉的时间了,魏无羡心情烦躁:“蓝湛,不然咱俩打一架,那我也得把你拖进浴室,不然你明天酒醒了看见自己脏兮兮的睡了一觉,还是会打死我吧?”

蓝忘机目光一滞:“睡觉?”

“对啊,睡觉啊!”魏无羡有点儿愤怒了,冷笑:“不然你想怎么样?睡你麻痹起来嗨吗?!!!!”

他还没说完,眼前一花,一件衣服落在了他头上,拽下来一看,正是蓝忘机的衬衫,而他本人却不见了踪影。

嗒的一声,魏无羡向下一看,地板上有一个带着线头的扣子,像是被生生扯落的。

他听见花洒被取下来的声音,紧接着,水声。

“……”魏无羡无可奈何,慢慢蹲下,捡起扣子,又在衬衫上寻找是从哪儿掉下来的:“我这是在做什么啊……”

 

洗完澡湿漉漉的蓝忘机从浴房门后露出个脑袋。

魏无羡刚刷完牙,正准备喝水吸哮喘药,莫名其妙的与他对视良久,这才意识到,他这个主人,既没给客人提供浴巾也没给客人找换洗衣服。

魏无羡的房子很小,两居室,一间作了书房,里面乱七八糟满地公文,另一间是卧室,被他让给蓝忘机了。

折腾完一切的魏无羡身心俱疲,拉过沙发上的毯子准备会周公。

客厅不大,沙发也很窄,可是魏无羡却睡得很习惯,他经常和温宁在家里加班,有时一忙就是一夜,累了躺下就睡,第二天醒来不是在沙发上就是在沙发下,腰酸背疼腿抽筋。

说来奇怪,睡得这么不舒服,他和温宁却没有一人想起卧室还有一张大床。

我爱我的工作,魏无羡想,但或许我最爱的,是那种忙碌的滋味。

他将头无声的埋进枕头。

 

“校园内禁止饮酒。”蓝忘机说,他穿着蓝白运动校服,带着值周生的红袖标。

“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违规吧?”魏无羡笑嘻嘻的看着蓝忘机,眼瞳一闪,又低头,当场开了一听啤酒。

“你……”蓝忘机沉声说,快步向前走来:“魏同学,魏同学,醒醒!”

什么?魏无羡一愣,抬头,却发现自己躺在教室的花砖地上。

“你晕过去了。”蓝忘机说,神色难得有些担忧,手臂使劲,将魏无羡扶起来:“我带你去医务室。”

魏无羡一把推开他:“滚!”

“魏婴!”魏无羡向前拼命跑着,似乎听见身后有一声颤抖的呼喊。

我为什么要跑?魏无羡茫然,却看见前方不远处,有一抹温柔的身影。

他心中大恸,不顾一切的向前奔去:“妈妈!”

回个头啊!

你家亲爱的小孩在后面啊!

那影子越来越淡。

“妈……”魏无羡停下,惊恐的发现自己在缩小,声音也发不出来了。

他在急速下降,天空离他越来越远。

“呜!”他伸出手去,徒劳地做出抓握的动作,但是没有任何东西。

“我打电话给抱山先生了,她不会来了。”有个女人说。

“好的。”魏无羡听见自己回答。

“魏婴,魏婴!”有个声音在叫他,可他不想回答。

 

魏无羡突然醒了,不是被什么惊醒,而是自然而然就醒了。

平躺,嘴是闭着的,眼角也没有泪痕。

他摸了自己的脸半天,这才放心下来。

这时从厨房传来了声响,魏无羡坐起来,看见蓝忘机端着一杯水向他走来。

蓝忘机本来是皱着眉的,看见他坐着,表情缓和许多:“醒了?”

魏无羡点点头,接过水杯喝了一口,然后看向站在沙发前的蓝忘机:“醒了?”

蓝忘机一顿,也点头。

魏无羡笑了起来,想了想,又不笑了:“蓝湛?”

“嗯?”

“我刚才睡着的时候,有什么不对劲吗?”

实际上蓝忘机是被他吵醒的,魏无羡呼吸急促,口中含含糊糊的发出了惊恐的声音,怎么都叫不醒。

但蓝忘机摇头:“没有。”

魏无羡若有所思:“那你刚刚,叫我的名字了吗?”

其实叫了两声,但是因为魏无羡没有反应,于是焦虑的蓝忘机决定先去厨房接杯温水。

但蓝忘机摇头:“没有。””

魏无羡“嗯”了一声:“我想也是。”他突然皱眉,捂住脖子:“奇怪,平躺怎么还能睡落枕!”

“你去床上睡,我在这儿。”蓝忘机伸手想扶他起来。

魏无羡本打算拒绝,但忽然想起梦里的蓝忘机,他心里一动,握住蓝忘机扶他的手:“蓝湛,我......感觉有点儿不对劲,你,你陪我……睡,成不?”说到最后,他控制不住得有些结巴。

其实蓝忘机现在很清醒,醉酒并没给他留下任何后遗症,他想等魏无羡睡下,在客厅守一夜,随时留意着。

但蓝忘机颔首:“可以。”

 

***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章写得我挺不好意思的……明明也没写什么……

 

 写错了 不是藏色 是抱山 至于怎么才能表达现当代的无限敬意 大概只能是先生了吧

评论(6)
热度(37)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