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魔道】枷锁(二)

魏无羡将作息表和食谱贴在冰箱门上,目光从第一行慢慢滑至最后,点了点头。

这时门铃响了,他收回目光,转身去给温家姐弟开门。

“你在这里还住得惯吗?”温情放下包,指挥着弟弟将几兜子谷果肉菜拎进厨房。

“很不错了。”魏无羡没有帮忙的意思,只是从冰箱里翻出两听可乐:“就是空气不太好,我有点儿闷,老得开窗。”

温情翻了个白眼:“房子小、挑高略矮,又是塔楼,难怪你感觉闷,我就说你当初不该把你爹妈留下的宅子卖了。”

“姐姐,现在说这些还有用吗?”魏无羡也想翻白眼:“不卖它,公司哪儿来的钱?”

“……你都有理!”温情叹气,接过可乐:“那为你自己,好好吃饭,定点用药,你这次……”她看见冰箱门上的表格,愣了两秒,然后用有点儿赞赏的语气说:“呦,终于知道规划自己的作息了。”

“……是啊,不看看我是谁?”魏无羡顿了顿,笑着接话:“我做事很讲求科学性的。”

温情竟然没有笑话他,只是仔仔细细的检查这两张表格:“……难得你,确实挺不错。饮食计划避开了过敏的几项,作息表的时间分配也符合实际,是个可以长期坚持的计划。”她有些怀疑的瞥了魏无羡一眼:“这是你自己写的?你花了多长时间?”

魏无羡回想,那天他在蓝忘机家里大约睡了两个小时:“一个多小时吧,怎么了?”他看见温情的表情,顿时感觉自己被小看了:“你还不信我啊?我能找谁?再说除我自己,谁还能制定出这么符合我的计划?”说完,他自己都怔住了。

对哦,蓝忘机和他又不熟,对方是怎么制出这么符合他自身的作息表的?

温情转头,帮温宁往冰箱里码鸡蛋,恰好错过他突然的愣神:“好吧,算你这次厉害了。”她忽然又恨铁不成钢起来:“这么说,你之前不是不能管理好自己,而是压根儿就不想吧,是吗!!!”

“……温宁你随我来,我有一堆祖传的过期合同想要与你分享。”魏无羡及时转移话题。

分享意味着加班,小助手温宁捧着一颗大白菜满头冷汗:“可,可是我并不想要……”

两人推推搡搡的进了书房。

温情握着可乐,目光从紧闭的书房门转向一地的塑料袋,默了默,又看向冰箱门上的纸,眉头渐渐上挑。

 

蓝忘机的目光从推到他面前的礼品盒转向坐在谈话椅上的温情。

温情没有笑,但是表情很诚恳:“不瞒你说,打死我也不信,魏无羡会自觉自愿的规划健康生活。”

蓝忘机一怔。

温情抿了抿唇:“我去他家里做客的时候,在哮喘吸入剂的旁边发现了没开封的甲钴胺,所以我猜,他最终还是选择去拜访你了。”

“我知道魏无羡他……很固执,也很骄傲,所以他通常只对我们说那些令人振奋的好事。”她说:“蓝医生你也不必告诉他,我已经知晓了,我想他大概希望和你保留一些小秘密。”

“但是,这个……请你务必收下,是我们作为朋友的一点儿微薄的谢意。”温情伸手,又将那放在办公桌上的盒子向前推了一寸:“他状况不太好,私下里麻烦你多费心了。”

蓝忘机没动,依旧看着她。

温情叹气:“你很纳闷我为什么这么上心吧?”

“按理说,魏无羡的私事应该由他自己告诉你,但是以他现在的状态,等他敞开心扉只能碰运气了,所以我想,应该先让你有个大致的了解。”她看着蓝忘机:“蓝医生,你听过说前两年的那件,岐山集团专利权争夺案件吗?”

蓝忘机点点头:“我记得。”

一对精于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的专家夫妇遭遇车祸,不幸身亡,依照遗嘱,这对夫妇名下的十几项专利全部被他们生前合作过的岐山集团接管。

谁知,将近五年后,岐山集团突然被爆出涉嫌偷税、贪污、刑事案件、专利抢占等多条丑闻,最终被查属实,依法处置。

其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岐山集团涉嫌篡改已故专家遗嘱,并与专家亲属争夺十几项核心产品专利权的案件。

“那对已故的专家夫妇姓魏,是魏无羡的父母。”温情说:“魏婴……魏无羡他为这件事情奔波了好几年,吃了不少苦,好在最终官司打赢了,他夺回了本属于他父母的东西。”

“去年,他自己成立了公司,接着他父母生前的工作,进行产品研究、开发。”温情忽然笑了:“他也帮助了我们。”

“我弟弟,温宁,原本是岐山集团老总温晁手下的办事员,事发以后,温晁将很多责任推到他身上。我弟弟差点儿进了监狱,是魏婴救了他,还将他留在身边做助手,给了他一份工作,所以,魏无羡对我们家有恩。”

“我说这些,一是希望蓝医生能理解我的心情,二也是希望这些背景能对你诊断他的病情有所帮助。”温情说:“他应该是最近患上焦虑症的,从一个多月以前开始突然消瘦,我们,我、弟弟和他的家里人最初只当他是过度劳累,让他休息了一个星期,可是情况没有好转,哮喘的发病频率却越来越高,失眠的情况也更严重了。”

“魏无羡父母在他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去世的,他后来一直受父母的朋友,江家监护,焦虑症这件事我还没敢告诉他们,我猜魏无羡自己也没有说。”温情摇摇头:“只是我一直想不明白,真正煎熬的那几年早就过去了,他为什么最近突然生病,难道是迟到的应激反应?”

“我们会知道的。”蓝忘机说:“魏婴所表现出的急性焦虑发作,有可能是他长期压制自己情绪发泄的结果,也有可能是他心里、深层次有恐惧的事物,但他没有意识到,无论如何,这对他都是精神上的枷锁,我会尽可能疏导他,这需要时间。”

听他叫的是“魏婴”,温情有些惊讶,随即想到他们之前是同学,于是笑了笑:“把魏婴交给你,是我最庆幸的选择。”她站起来:“很抱歉,占用了蓝医生你的下班时间。”

蓝忘机摇摇头,送她出去。

温情的谢礼是一只低调的棕皮手包。

蓝忘机伸手摸了摸光滑的表面,这时他的手机突然发出一阵震动声。

划开屏,贴近耳朵,魏无羡含笑的声音从听筒里钻了出来:“你们医院不方便停车,蓝大医生,快出来,说好请你吃饭的!”

 

“有忌口没?”魏无羡从菜单后面抬起头。

蓝忘机放下玻璃杯,微微摆手。

“……还是你点吧。”为迁就蓝忘机,魏无羡选择的是一家专做素食的馆子,翻了半天菜谱,成分不是大豆就是蘑菇,他实在是提不起兴趣,伸手将菜谱递了过去。

蓝忘机接住,却没有打开,他看着魏无羡:“这两天睡眠质量如何?”

“还不错。”魏无羡今天精神很好,挺高兴:“按照你作息表上写的,我买了个睡眠手环,根据监测,昨晚竟然出现了半个小时的深度睡眠!”

蓝忘机颔首,放下菜单:“换一家吧。”

“……啊?”魏无羡一愣,看向桌面上的餐前水果和柠檬水:“可是我们就这么走……不合适吧?”

可是蓝忘机已经站起来了,在他伸手取大衣的同时,一个温和的声音传了过来:“忘机?”

蓝忘机回头,魏无羡也急忙起身,心里“咦?”了一声。

只见另一个蓝忘机正向他们走过来,脸上带着惊喜的笑意:“巧了,你怎么在这里?”

哦,魏无羡明白了,这一定是传说中,蓝忘机的同胞兄长,蓝曦臣喽!

他在上高一的时候就听说过,同班的蓝忘机有个出国交换的双胞胎哥哥,名叫蓝曦臣,和蓝忘机本人长得一模一样,但是性格截然不同。

一晃十几年,魏无羡早忘了这茬儿,谁知今天意外见到对方真容了。

“兄长?”蓝忘机也有些意外:“你在这里吃晚餐?”

蓝曦臣颔首,侧身看向站在不远处的另一位青年:“这里是阿瑶的餐厅,他带我来的。”

隔着一段距离,魏无羡看那人身量不算高大,但是容貌昳丽、眉眼含笑,对他们这边礼貌的欠了欠身子。

“这位是忘机的朋友?”蓝曦臣微笑着转向魏无羡。

魏无羡伸出手:“你好,我叫魏无羡。”

蓝曦臣似乎顿了一下,才伸出手握住他的:“……你好,很高兴见到你,你就是魏无羡。”

听到他下定义一般的语气,魏无羡总感觉说不出的怪异,只是维持着笑容。

蓝忘机说话了:“那,兄长,我们先走了。”

“这就走了?”蓝曦臣意外,看着他们的餐桌:“你们……吃的很含蓄啊。”

魏无羡干笑一声,刚想解释,就见蓝忘机将两人的外套都搭在手臂上,回答道:“不合口味,换一家。”

“不合口味吗?!”蓝曦臣睁大眼睛,看看蓝忘机,又看看魏无羡,忽然笑了,他转头瞄了一眼正和餐厅经理交谈的金光瑶,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小声点儿啊。”

魏无羡一乐,觉得蓝忘机这位兄长怪有趣的。

他们上了车,魏无羡也没了主意:“那,蓝湛啊,你想吃啥?”

蓝忘机报出一个名字,魏无羡眼睛瞬间亮了,他启动车子,对蓝忘机嘿嘿一乐:“看不出啊,今时不同往日,蓝大医生口味变重了嘛,上学那会儿,全学校都知道你吃东西总是又素又淡。”他示意蓝忘机系上安全带:“这家我熟,离我家特别近。”

蓝忘机点头:“他们家的腊肉有名气。”

因为这句话,魏无羡瞬间高看他一眼,觉得他非常有眼光有品位:“不止腊肉,还有自酿的酒——哎,说起来,你现在能喝酒不?反正你今天也不开车,待会儿来一杯?”

因为家庭氛围,蓝忘机从来没喝过酒,但他没提这件事,略一思考,颔首说:“可以。”

 

***

为了放飞自我 硬伤和ooc…就当…没看见吧……

还是得多看书

评论(12)
热度(44)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