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连连

【伏黛】和面不要和太多

大街上,新信息。

洋鬼妹夫:“来的时候带一袋面粉!”

 

厨房里。

里德尔肃穆的注视着桌上的盆,正在思考,突然听见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

他回过神,快步走过去打开,看清来人,瞬间眉头皱成一团。

“怎么这么慢?”

宝玉挑眉,举起手中的面粉。

“你今天才学会使用麻瓜的手机进行即时通讯,也很慢。”

里德尔将他让进屋:“我只是从不给你发消息而已。”

宝玉摇头,走进厨房。

“而且你还不用敬语——咦?这是什么啊!”

“你能小声点吗,请?!”里德尔压低声音,羞愤道。

“好恶心。”宝玉盯着桌上那盆浑浊的面粉汤,嘲笑道:“你这是在勾芡吗?”

“我是在和面。”里德尔冷冷说:“只不过,和着和着发现,面不够了。”

 

两个男人在和面。

“你不要再加水了。”

“你这和的太硬了。”

“我吃过的面点比你见过的都多!”

“我见过的和面比你吃过的都多!”

“NO MORE 水!”

“NO MORE 面!”

两个男人猛抬头,怒视对方,同时将黏糊糊的双手从黏糊糊的面盆里拔出来,向后各退一步,隔着桌子,四目相对之间,火光噼里啪啦。

“到底谁是来自饺子之国的?!”

“到底谁是受过老婆指导的?!”

“你老婆从小和我一起长大!”

“可你长大娶不到她!”

“她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琴棋书画肆意潇洒从不需要考虑和面!”

“她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人间烟火别样风趣再也不用叹惋当年!”

“呵,你的中文水平有进步!”

“哼,你的英文程度也不错!”

 

一声清叱。

“都给我闭嘴!”

一个男人岔着手闭了嘴,另一个男人张着手迎上去。

“黛,我亲爱的,你怎么下来了?不再睡会儿?”

黛玉冷冷道:“中西合璧一通吵,我怎么能错过?”

里德尔搓搓手上的面条,一努嘴。

“你看他和的面!”

宝玉露出悲愤的表情。

“你瞧他加了多少水!。”

黛玉脑仁疼。

“你们怎么像堆雪球一样,和了这么一大盆!”

里德尔怒视宝玉。

“叫你拼命加面粉!”

宝玉更怒。

“谁教你一开始放那么多水!”

“那你后来添面粉也不该这么过量!”

“我过了一点你就更不该再加水!”

“我再加了点水你就极其不该继续添面!”

 

黛玉忍无可忍。

魔杖头闪着银光:“统统闭嘴!”

里德尔反应极快(或许是此类事件平日经常发生?),伸出魔杖:“弹开!”

咒语带着光,冲向了正准备整点报时的布谷钟,刚刚展开翅膀张开嘴的鸟像是猛地噎了一口空气,嗝了一声然后被大力砸回了钟里面,报时的小门啪得一声关上了。

麻瓜人士宝玉矮身避过,咒语呼啸着穿过走廊(墙上油画里的人们纷纷躲闪)飞向门口,大门刚巧被敲了两下、轻轻推开,鱼贯进来了四个人。

分别是:赫敏、哈利、罗恩和邓布利多。

咒语的高度是朝着成年男人的嘴巴去的,所以赫敏看着咒语从自己头顶上飞过去。

哈利用找球手的速度右滑三尺。

罗恩下意识想抽魔杖,但已来不及。

邓布利多纳闷,拨开罗恩的肩膀,露出来。

“怎么了?什么——啊!”

 

黛玉给邓布利多找了一袋冰块捂嘴巴。

“放心吧,很快就能消肿,不会有人以为您被强吻啦!”

 

残腊初雪霁。梅白飘香蕊。依前又还是,迎春时候,大家都备。宠马门神,酒酌酴酥,桃符尽书吉利。
五更催驱傩,爆竹起。虚耗都教退。交年换新岁。长保身荣贵。愿与儿孙、尽老今生,神寿遐昌,年年共同守岁。

 

黛玉看看窗外。

“……没有梅花呢。”

宝玉苦笑一声。

里德尔正咬牙切齿着,用饺子皮裹住饺子馅,他抬了抬眼皮,又低下去。

 

“咦,饺子还没煮好吗?”

哈利在厨房门后,探出脑袋。

“就快好了。你饿了么?尝尝这奶饽饽,特意给你留的。”

黛玉打开橱柜门,从里面端出一盘酥皮点心。

里德尔古怪的看看她,又看看点心。

“……你什么时候做的,怎么不请我尝……”

赫敏也过来了:“林教授,今年的饺子都是什么馅儿的呀?”

黛玉:“胡萝卜牛肉、三鲜、西洋菜猪肉……你想吃什么的?”

赫敏想了想:“我记得您曾经说过茴香馅?”

黛玉:“今年怕是不可能,等明年找找哪儿有卖茴香,做给你吃吧。”

罗恩笑嘻嘻道:“那我也找找哪儿有卖韭菜的好了。”

黛玉笑:“好。”

 

里德尔瞬间觉得自己十分孤单寂寥,身体还在包饺子,而灵魂已经跪了。

 

一溜热气腾腾的盘子在桌上码开。

不只是各馅水饺,还有豆馅包、糖三角、麻酱花卷、肉龙和南瓜桂花饼。

宝玉吃惊:“妹妹你原来这么厉害!”

黛玉动了动脖子,无奈一笑:“也不知是谁和谁,和了好大一盆面,幸好家里还有酵母。”

宝玉和里德尔立刻顾左右而言他。

大家好奇地围上去,七手八脚挑了一通。

 

里德尔彳亍了一阵,从门缝里踅出来。

黛玉正看着锅,回身,拿起一块小巧可爱的梅花糕递给他。

里德尔只就他手中看了一眼,便问道:“这是单给我一个人的?还是大家都有?” 

黛玉没好气:“大家都有了,这个是你的!”

里德尔再看了一看,冷笑道:“我就知道,别人不挑剩下的,也不给我!”

黛玉骂道:“呆子!你嚷甚的?”

里德尔心中作酸,胃里也作酸,泄愤似的拿过来,张开口,毂辘的吞咽下肚,过一会儿,却问哈利、罗恩道:“你两个吃的是甚么?”

哈利道:“糖三角。”里德尔道:“甚么味道?”黛玉道:“哈利,不要睬他!你倒先吃了,又来问谁?”

里德尔道:“吃的忙了些,我也不知是甜是咸,就吞下去了。黛啊,为人为彻,你再去添个儿来,我细细的吃吃。”

邓布利多笑道:“里德尔教授,你好不知止足!这个梅花糕,一共只有三个,您一个,贾先生一个,我一个,哪里还能再添个儿来!”

里德尔心中沮丧,却还端着姿态,黛玉见他神情别扭像个孩子,心里好笑,指了指台子上的小碗,里面放着一只刚煮好的饺子:“尝尝,火候过了没?”

里德尔用叉子戳起来咬了一口,皱眉“唔”了一声,吐出一枚硬币。

“钱掉盆里了?”里德尔看向负责调馅的宝玉,谁知宝玉也正在发愣,若有所思的看向黛玉。

黛玉噗的一乐:“真是个呆子。”

众人都哄笑起来,厨房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里德尔也陪着笑了笑。

 

黛玉脸上沾了点白色的干面粉,宝玉伸手替她抹去。

里德尔眼珠快要暴出来。

“我真傻,真的,”他心想,“我单知道黛玉不喜欢人碰,我不知道有人是可以碰的……”

 

夜已深,毕竟是远在东方的节日,这里是不会放假的,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众人纷纷告退,宝玉也去了自己一早预订的酒店。

黛玉默念咒语,用魔杖指了指池子里的锅碗瓢盆,瞬间,哗啦啦丁零当啷,水龙头打开,它们自己排队洗起澡来。

黛玉转身,却看见刚送完客人的里德尔还倚在门框上,像只失宠任性的大黑猫一样蹭来蹭去不肯走。

黛玉眨眨眼,声音放轻柔:“怎么还不去洗洗,该睡了。”

里德尔哼了一声,转身就走:“随我来。”

 

院子里,一株新植的腊梅腼腆的沐浴在月光下。

里德尔搓搓手,难得有些窘迫。

“我问了问宝玉,但是,不知道你说的梅花是什么颜色的……”

黛玉睁大眼睛看着腊梅,听到这句话,又回过头瞧他,半晌,笑了起来。

“呆子,这又有什么关系。”

月光也照着她,颇为动人。

里德尔看着她。

“宝玉摸得,我摸不得?”他心想。

“你发什么傻?明天不用去学校了么?”

“黛……黛……”里德尔想。

他慢慢靠近黛玉。

“明天,明天我去问斯普劳特教授要一点腊梅可用的肥料。”黛玉还在说。

“黛,我和你困觉!我和你困觉!”里德尔突然就抱住了她。

一刹时中很寂然。

“啊呀,你这个人,院子里,别说,别说……”黛玉满脸通红,一面赶快往外挣。

里德尔一把抱起她,进了屋,带起来的风把屋门也带了上,这下,月光也照不进去了。

 

这天夜里,黛玉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株草,上面结了各种好吃的面食。

 

***

这个题目。。。我大概是废了

仿写。。。也废了

评论(17)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犯了错 | Powered by LOFTER